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美國中學申請


到美國唸中學,只能申請申請私立中學嗎?
  由於美國簽證上的限制,規定持F1簽證的中學生只能進入私立中學就讀。如果父親或母親擁有F-1學生簽證,而子女持有F-2簽證,那麼子女可合法的在父親或母親唸書的期間免費就讀公立的中、小學。

私立中學和寄宿中學有什麼不一樣?
  以性質來說,寄宿中學也是私立學校,只是寄宿中學(boarding school)提供住校服務,學校負責24小時監管;其他沒有提供住宿服務的,通稱為私立中學(private school),白天上課(平均7~8小時),晚上回家或住在寄宿家庭裡(Homestay)。

送孩子出國唸書,需要準備多少錢?
  一般而言,寄宿中學的費用要比私立中學(加上吃、住)要貴。美國幅員遼闊,各地的費用差異很大,一年的費用(學雜費、住宿與餐費)從從美金16,000到65,000都有。東岸與加州的學校要比中西部或南方的學校高;大城市周邊學校的費用,要比鄉間的費用高。

越貴的學校,表示教學品質越好嗎?
  在同樣的消費水準的區域上,原則上是的。要注意的是,有些費用是因為增加了語言班費用而產生的。

是不是越接近東岸,進入長春藤名校的可能性就越高?
  不一定,不是只有東岸的學校才是最好的!許多東岸的學校辦校優異,學生的升學率及進入名校的比例相當高,相對的學費與生活費也都較高。然而,在其他地區,也有許多同樣優秀的中學,學校的評價相當高,畢業生也進得了UC系統或南加大、史丹佛等名校。家長不需要因為加州華人多、誘惑多等既定印象侷限了學校的選擇,只要謹慎評估,還是可以找到最適合您孩子就讀的學校。

英文要多流利,才能出國唸書?
  有些學校沒有語言班,因此會要求學生提出托福成績(ibt TOEFL)80或更高以上的成績,才能申請。一般而言,托福61分是大部份學校要求的門檻,若低於此標準,學校仍可能接受申請,但會要求學生參加語言課程。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有排名嗎?
  美國新聞暨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近年新做了公立高中的排名,但並沒有針對私立的學校做排名。家長可依學校所列出的入學的考試 – SSAT的數和大學指考 – SAT分數的高低,來評估學校的競爭力。

如何挑選學校?
  首先要先衡量孩子的「能力」與「興趣」。如果英文能力不佳;就不適合所謂的名校。因為大多數的名校不提供語言班的課程,再則申請時只接受到校親自面談而不受理電話面談。如果沒時間準備TOEFL及SSAT考試;而學校又不承認SLEP,都將影響申請學校的結果。其次是比較學生人數、師生比率、師資、設備、地理環境、升學率及預算。

我的孩子在台灣的功課不好,該如何選校?
  可以選擇學生人數少於200人的小學校,師生比率低(1:4 或1:5),能有較密切的互動與學習,有些學校的教職員高達80%也是住校,下課後的輔導與關懷都能讓學生獲得更好的照顧。

申請學校之前有必要參觀學校嗎?
  當你收到學校精美的簡介或瀏覽網站上的校園美景,不要盡信。親自走訪是避免誤判的唯一方法。本公司親訪美國36個州、上百所中學,發現了許多情況是無法從簡介或網站上看出來的。例如:學校的周遭環境,學校決不可能說位於黑人區旁。交通問題又豈是距離的里程數就能交待的,親自去一趟才知道學校是位於杳無人煙的深山裡或是在沙漠中。有些學校貼心地提供宿舍,家長可陪同孩子住宿一晚,實際體驗校園生活。

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申請?
  美國的高中是9~12年級(國三到高三),申請大學就需要完整的四年成績。亞洲的父母多會讓小孩國中畢業後再出國,即申請10年級或降讀一年從9年級開始。申請的最佳時機,是從計畫出國的前一年開始準備,可以利用前一年的暑假補習、考試、準備申請文件、甚至是實地參觀學校,名校的申請截止是多在1~2月,其他學校的截止日則不定,但多以額滿為止。因此,越早規劃,機會越高。

沒有SSAT成績,可以申請嗎?
  雖然許多學校認為SSAT成績是個能協助判斷學習能力的好工具,但對外籍學生而言,卻是個不公平也不易達成的考試。
因此,有些學校接受TOEFL替代SSAT。如果TOEFL也不理想,部分學校也可以接受SLEP或iTEP SLATE。要注意的是,學生到校後需要再測驗一次,並有可能被要求參加語言班的加強課程。

SSAT考試日期為何?
  您可參考SSAT網站 http://ssat.com.tw

SLEP考試日期為何?
  學人是ETS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核可的SLEP(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中學英文程度測驗)測驗單位。考試採預約制,獨立的測驗教室,讓您的兒女在舒適的環境中,測出實力。

iTEP考試日期為何?
  學人是波士頓教育服務機構 (Boston Educational Services, BES) 核可的考試中心。考試採預約制,獨立的測驗教室,讓您的兒女在舒適的環境中,測出實力。

寄出申請資料後,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申請結果?
  若是秋季入學,大約在3~5月能得知申請結果。學校會要求在指定期限內先付部份的學費訂金,開學前付清餘款。要特別注意申請退費的有效期,以免造成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