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研究所申請 Advanced Degrees

美國初等教育是從五歲上幼稚園(K)開始,接續到十八歲為止的中等教育。 在美國多數州,到16歲為止學生都有就學的義務。

美國教育的特色就是地方自治。K-12(初等、中等教育系統)學校的管理主要是州政府與地方政府的責任,美國沒有國家統一的教育系統,除了少數例外,如:美洲原住民學校。公立教育機構的主要經費來源是地方的財政稅收。地方教育局多數是由選舉產生, 管理全國近13,900個學區,從小型鄉間學校到都會地區的大範圍學區不等,許多學區每年的就學孩童數目甚至超過一百萬人。

除了交換學生,外籍學生前往美國就讀中、小學,只能選擇私立學校,學校分為兩類:一是有宿舍的寄宿中學(boarding school),學生吃、住、念書、娛樂都在學校,學校24小時監管;二是沒有宿舍的通勤學校(day school),外籍學生住在寄宿家庭(homestay)裡,通勤到校念書。

一般而言,寄宿中學的費用高、管理嚴謹,有嚴格的作息時間表。通勤的私立中學,連同吃住的費用較寄宿中學低,作息時間按照各個家庭的規定,有家的氛圍,也能較快的融入美國文化中。

 
2012 Universitas 21 (由全球23所研究型大學組成的聯盟)針對全球48個國家、地區所做的高等教育調查,美國教育排名世界第一,超越同為英語系的加拿大(第3)、澳洲(第8)、及英國(第10)。 美國的高等教育不論在政府資源、畢業就業、國際化的程度、和彈性多元的教育環境,都居於全球領先的地位。儘管美國碩士班、博士班申請較其他國家學校申請多要求了GMAT(商管領域)或GRE(非商管領域)考試門檻, 仍是許多莘莘學子的第一留學選擇。

無論是申請美國的碩士或博士班,除了分數外,成功的申請重點在于申請的動機、學習興趣、相關經驗與能力、和未來出路是否一致與完整。此外,除了進入理想的學校外,獎學金更是攸關入學就讀的關鍵,尤以申請博士班的同學而言。不同於碩士申請,博士申請人需要針對研究領域做詳細的論述,申請前也需要和各校相關領域的教授做溝通,甚至面談,以獲取入學和獎學金的最大機會。

成功申請的關鍵
時程規劃
規劃留學申請的時程,只要鎖定目標學校的申請截止日往前推算即可,不管你是申請 TOP 20 或者 TOP 100,都能輕易的安排你的申請進度。
以目標學校中最早的申請截止日為基準,往前推一個月,就是預定的申請完成日。為什麼要一個月那麼久? 主要原因為:
‧ ETS轉成績需要3~4週的時間
‧ 提供推薦人足夠的時間完成線上推薦函
‧ 學校需要時間整理文件,在高峰季節,掉件的情況嚴重,需要預留補件時間
‧ 預留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時的處理時間,例如,大量申請湧入造成的系統當機、信用卡刷卡失敗、或ETS
掉了你的件等等
預定的申請完成日往前推三個月,你要確定你要申請哪些學校。在這三個月中,你要做的事情很多,主要是申請文件的準備和寫作。準備文件關係到推薦人、翻譯老師、顧問的時間,必須預留足夠的時間完成這些文件。
以目標為 TOP 20 的申請為例,建議的時程規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