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研究所申請 Advanced Degrees

University of Sussex


  學校特色

  • 英國大學前20名
  • 歐洲大學前50名、世界大學前130名
  • 曾獲得皇家憲章
  • 出過3位諾貝爾獎得主
  • 教職員擁有14位皇家協會成員、6位英國學院成員
  • 於英國學術排名中,該校於歐洲研究排名第3位
  • 學校藝術歷史、建築與設計排名第3、人類學排名第7、政治及國際關係排名第7
  • 與布萊頓醫學院合辦布萊頓和薩塞克斯醫學院(BSMS),相當出名。
  • 發展研究學院(IDS)以薩塞克斯大學為基點,為致力於科研、教育以及國際發展交流的全球先進組織之一。
  • 大學許多建築榮獲英國建築獎

  學校介紹

薩塞克斯大學建於1961年,是英國首屈一指的大學,也是國際許多學術團體的組成部分。薩塞克斯大學當時成立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布萊頓市的發展,1958年,政府批准自治委員會在布萊頓建校的提議,因此誕生了第一間”平板玻璃大學”,此名稱主要來源為其特別的建築風格。直到1961年,大學獲得皇家特許權而獲准成立大學,薩塞克斯大學在當時因其激進與自由主義而風靡一世。

大學於2004年展開一系列改革,新增設布萊頓和薩塞克斯醫學院,開設新的學科,建造新大樓,目標是能向上提升教學素質。學校目前共有10,000多名學生,各來自世界120多個國家。薩塞克斯大學最初的建築由Basil Spence爵士所設計,學校附近就有火車站,並且從A27道路能直接到達學校。薩塞克斯大學是一個設施完善的大學城,交通方便且建築優雅。學校的法爾莫大樓曾榮獲英國皇家建築學會所頒發的銅質獎章,而薩塞克斯大學的禮堂則獲得了1969年的公民信託獎。學校的Falmer 大樓也是著名的獨特建築之一。

大學主要由7個學院組成,分別為人文學院、生命科學學院、科技學院、社會文化科學學院、科技政策研究學院、薩塞克斯研究所以及布萊頓和薩塞克斯醫學院。學校開設國際預科課程,學科領域包括商務管理和經濟學、計算機和數學、工程和物理、法律和社會研究、生命科學、媒體研究和醫學。薩塞克斯大學曾被英國衛報譽為擁有最好的化學系的大學,另該校的藝術歷史與國際政治經濟專業,在RAE(英國學術排名)中位列第三位、人類學排名第七、生物化學第八。


  地理介紹

薩塞克斯大學位於英國南部,距離布萊頓只有6.4公里。布萊頓位於英國的東南部,氣候溫暖宜人,乘火車到倫敦只要一個小時,到蓋特威克國際機場則不到半小時。有便利的公路交通將布萊頓與倫敦和其他大城市緊密相連。如果要到歐洲大陸其他國家也相當方便。布萊頓是英國著名的度假聖地,也被稱為“海濱的倫敦”。有溫暖的沙灘、美景、及各種旅遊服務設施,以密布鵝卵石的海灘而著稱,對於遊客相當友善。城市中的邱吉爾廣場也充滿時尚店家與氛圍,拐彎步入布萊頓古老街巷,則反差地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小店、酒館、餐廳和咖啡屋以及劇院。另外,騎馬、高爾夫、網球、水上運動在布萊頓當地也是熱門的休閒選擇,相當愜意。另外充滿活力的布萊頓也時常舉辦各種慶典,居民們無不盛裝打扮,每個月份都有新的驚奇。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