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研究所申請 Advanced Degrees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學校特色

  • 2008年萊斯特大學獲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2008年英國年度大學
  • 2014衛報英國大學排名全英第13位
  • 2014泰晤士報英國大學排名全英第14位
  • 2015完全大學指南英國大學排名全英第19位
  • 曾獲英國年度最佳學生資助獎
  • 為研究導向型的英國一流大學
  • 多次獲得TIMES高等教育獎(和英國女王獎
  • 為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歐洲大學聯合公會(EUA)、世界大學聯合協會(WUN)等協會成員
  • 以基因研究暨生物化學聞名於世,發明了基因指紋
  • 與歐洲超過100多座大學有密切的學術往來
  • 生物化學、心血管研究以及博物館學研究聞名於國際學術界
  • 航太發達,曾研發太空探測器"火星地面探測器2

  學校介紹

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為公立大學,建於1921年,前身為萊斯特郡及羅特蘭郡(Rutland)書院。大學為英國紅磚大學之一,相當具歷史及聲望,以提供高品量的教學與研究而著稱,大學每年獲得來自社會捐贈、校友捐贈、政府和歐盟國家的資助經費共約五千多萬英鎊。在英國的高等教育委員會和資深媒體的評比中,萊斯特大學科研實力連續保持在全英前15。萊斯特大學的科研人員數量居英國大學前10,在英格蘭​​大學科研影響方面也位列第10。在校學生總人數約19,000多人,其中約16%為來自其他150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在全英學生調查中,大學的大部分學科連續四年獲得最高的分數。據英國高等教育委員會的調查,91%的學生都對學校課程質量很滿意,此記錄與劍橋大學並列第一。

萊斯特大學是全英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學之一,研究學科領域涵蓋藝術、科學、醫學、法學、教育、生物科學及社會科學。開設之課程有生物科學、商學、化學、社會工作學、計算機科學、地球暨海洋學、教育學、電子工程學、英國文學、地理暨環境學、歷史暨美術史學、法學、數學、醫學、機械工程學、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學等。尤其在航太、空間技術、生物化學、考古、地質、傳媒、法律等領域表現特別亮眼。大學法學院為全英前十,醫藥和生物科學學院則為全英前六,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眼表現亮眼。值得一提的是,萊斯特大學的傳播學院是英國成立最早也最著名的傳播學院之一,也是英國媒體研究的指標。學校有英國最大航太研究中心。


  地理介紹

萊斯特大學位萊斯特市的南部,距離市中心僅一公里,學校地勢高聳,可以俯視萊斯特市的全景。另外學校鄰近維多利亞公園,給學生提供了一個偌大的後花園,雖然萊斯特大學本身就有寬廣草坪。

萊斯特位於英國的正中心,地點良好,是英國最重要的交通中樞要塞。它是一個國際化商業都市,市區內遍布著各式各樣的商店、餐館及娛樂設施,人口約30萬,從這裡到達英國的任何地方都非常便利,到倫敦等各大城市都只需一小時左右的車程。萊斯特是英國綠化最好的城市,並有豐厚的歷史和文化氣息,萊斯特為英國十大城市,生活便利而豐富,學生可以在此安居勤讀,並享受城市快活。這裡也是英國著名的大學城,光學生就佔了萊斯特市總人口的10%,可見此城市濃厚的書卷氣息以及安全性,也充滿青春活力。 除了綠化以外,萊斯特也是英國第一座環保城市,雖然是大工業城市,城市卻擁有新鮮空氣及完善綠意,相當令人欣羨。每年有各種文化節、藝術節在此舉辦,相當熱鬧,世界各地旅客和學生在此享受人生,並且找到生活的意義。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