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研究所申請 Advanced Degrees

University of Glasgow


  學校特色

  • 全球前百名大學
  • 全球最為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
  • 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工業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蒸汽機發明者)所就讀的大學
  • 出了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2位英國首相
  • 愛因斯坦也是格拉斯哥大學的榮譽校友
  • 誕生英國第一個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工程學一直是該校的學術優勢之一,航空工程、造船工程、軟體工程都相
  • 當出名
  • 羅素集團的締約成員
  • 曾獲選蘇格蘭年度大學
  • 90%的專業在全英研究評估RAE中被評為滿分5+或者5分

  學校介紹

格拉斯哥大學建於1451年,是蘇格蘭歷史第二久的大學,是公立大學,為世界百大名校,也曾被評選為全球前80名最優秀的大學。格拉斯哥大學漫長的發展史中,曾培養出許多家喻戶曉的人物,如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著名的蒸汽機發明家開爾文、改良了蒸汽機的詹姆斯·瓦特、消毒技術的先驅約瑟夫·李斯特等等,更培養出了兩任英國首相:Bonar Law和Henry Campbell-Bannerman,人才輩出。大學同時培養出六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格拉斯哥大學總共有來自120個國家的16,000多名大學生與6,000名研究生,教職員5,967人,其中有大約4,500名研究人士,是全英最大的研究基地。格拉斯哥大學校區分布於市區各處,主校區位於Gilmorehill,是格拉斯哥市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可見其校園之壯闊。另外在蘇格蘭格萊頓地區也有其分部。格拉斯哥大學擁有全英國最健全的專業設置,研究涵蓋了所有科學領域,而且幾乎在所有學科都有傑出的聲望,是一座全方位的學校。

格拉斯哥大學設有100多個系,分屬於四所學院:文學院、醫學院、工學院(航天、土木工程、電子與電器、機械與造船等)、社會科學學院(包括商學院等)。其餘附屬院校還包括科萊奇頓學院、格拉斯哥藝術學院、蘇格蘭農業學院以及聖安德魯斯教育學院等。格拉斯哥大學的圖書館群,館藏豐富,總數超過85所,是全英國第四大綜合圖書館,第三大的大學圖書館(僅次於大英圖書館,牛津大學圖書館和劍橋大學圖書館),是其他大學無法比擬的。該大學開設的多門基礎及專業課程被評為“優秀”或“極為滿意”。Lonely Planet曾在2008年為格拉斯哥大學出一本名為「Study Glasgow」的旅行手冊,序言寫道:“格拉斯哥是那種世上少有能夠讓有幸在此生活的人對此產生終身熱誠的地方之一”。


  地理介紹

格拉斯哥人口兩百多萬人,是英國第三大城,同時也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市。城市坐落於蘇格蘭中部的克萊德河西岸,有輝煌的文化及獨特傳統。格拉斯哥有自己的國際機場,留學生搭機相當方便,並且有便利的公路和鐵路交通與歐洲大陸相連,從這裡到蘇格蘭首府愛丁堡(Edinburgh)不用一小時。這裡的人熱情且幽默,並有特別的口音。格拉斯哥是英國第三大製造業城市,僅次於伯明翰和利茲。此外這裡也是英國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2012年曾被評為世界最適宜求學城市英國第4名,世界第50名。格拉斯哥在1999年被命名為“英國建築設計之城”,可見其建築文化的優越性及獨特性。格拉斯哥的第一所大學就是格拉斯哥大學,另外還有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亞大學、皇家蘇格蘭音樂學院和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等,是名符其實的大學城。格拉斯哥以它的街區劇場聞名,街上常上演幽默劇,反映社會與城市問題。這裡有大量美術館和博物館,也有無數的古老建築,饒富歷史。格拉斯哥大學距市中心僅3公里。格拉斯哥是歐洲西部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從格拉斯哥到倫敦的飛行時間為50分鐘,另外鐵路交通也極便利,到愛丁堡僅需49分鐘,至利物浦或伯明翰約3小時多,若搭到倫敦約需4小時30分。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