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Brown, Dartmouth, Yale 恢復 Standardized Test

發佈日期:2024.03.13

Ivy School: Brown, Dartmouth, Yale 恢復標化考試


2024 年 2 月,耶魯大學將自已實施近四年的 Test-Optional 政策轉變為 Test-Flexible 政策。新的考試政策將從 2024-2025 申請年度開始實施,學生可在申請時提交以下四種考試成績之一:SAT、ACT、AP或IB。儘管新政策引發了許多爭議和討論,但耶魯認為標準化考試雖不是入學審核學生的核心,但可以幫助學生取得優勢,尤其是來自較弱勢背景的學生。學校強調每位申請者都將由人工審核,而非使用演算法來篩選掉成績不佳的學生。將考慮每位申請者所提交的材料,包括其考試成績、所在的高中、社區和家庭環境。

達特茅斯學院也於 2024 年 2 月 5 日更新了最新的標準化考試規定。根據近四年的數據統整,達特茅斯相信高中成績和標準化考試成績可以確定學生在該校將取得成功的指標。對於 Class of 2029 的學生,美國境內高中的學生需提交 SAT 或 ACT 成績,而海外就讀的高中生可以提交 SAT、ACT、三科 AP、IB 預估分、A-Level或等同考試成績。布朗大學也於三月更新了 Class of 2029 的學生需提交的標準化考試成績。根據布朗大學的統計,取得較高標準化考試成績的學生在該校的表現更好;未提交考試成績的學生與提交較低考試成績的學生有相似的大學表現。統計還顯示,約有 40% 的申請者未提交 SAT 或 ACT 成績,但在 2022-2023 申請季中被錄取的學生中,僅有24%的錄取者未提交成績。

學人總結: 考試成績對亞洲學生來說確實是一項優勢,尤其是對那些就讀非國際學校的學生來說。然而,我們必須牢記,在美國頂尖大學的招生過程中,僅僅看重考試成績是不夠的。相反地,這些大學更關注學生是否能為大學帶來多樣性和獨特性,而這些品質與學生參與的活動密不可分。因此,提前規劃並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才能使我們有機會搭上通往頂尖大學的列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