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學人分享】前進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發佈日期:2019.12.20

By Cindy

相信大家對於「美國紐約大學」並不陌生,此校是許多同學心目中的 Dream School,但你知道紐約大學在全球有十五個校區,其中有一個校區在阿布達比嗎?(距離杜拜一個半小時車程)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錄取率甚至比哈佛 (5.3%) 還低,有了「世界上最難進的夢幻學校」這個稱號。

還記得當初劉同學找我們時,他的第一也是唯一的目標,就是這所夢幻的阿布達比分校。和劉同學接觸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良好的禮貌以及積極的態度。進一步詢問後才知道,他並非來自國際學校,也從未補習,在過程中全憑自己的努力與家人的支持。劉同學的父母皆為老師,他們一家人的共同嗜好,是在週末的早晨一同練習書法,不僅增進了家人之間的相處時間,也在多元的文化上有不同的互動。

在 SAT 沒有 1500、TOEFL 沒有 103 的他,成功的受到阿布達比的青睞,取得錄取書並且拿到獎學金,根據我們的觀察,其中的關鍵在於劉同學的「積極態度」。從小受到家庭的影響,劉同學的父母不會干涉他所做的決定,使得劉同學需要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從一開始與我們聯繫,到後來 Essay 的修改,前前後後一共數十次的輔導、修改及調整,往往都是我們追趕著學生的進度,而劉同學讓我們感受到他的認真、積極、主動,這也是身為高中生的他的可貴之處。

紐約大學-阿不達比校區不單單只有普通的書審和面試,通過第一輪書面審查的同學們,將被邀請到杜拜去參加為期四天的 “Candidate Weekend” 學校會帶領各位候選人更深入的了解學校,當中也包括了一些小測驗,學校透過此次的活動來更了解每一位候選人,並決定該候選人是否適合就讀此校,短短的四天,180 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候選人,讓同學可以直接體驗在阿布達比的校園生活。

最後讓我們再次恭喜劉同學,他的積極、主動、認真配合,為自己爭取到了世界上最難進的夢幻學校的入場卷。

未命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