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如何一次掌握多個AP考試

發佈日期:2019.06.24

 

如何一次掌握多個AP考試

資料來源: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logs/college-admissions-playbook/articles/2017-05-08/how-to-juggle-multiple-ap-exams

假如你正為AP考試緊張,不要擔心,你不是獨自一個人。對要考多個AP科目的學生來說,這是壓力山大的時刻。

不過,只要一切安排得宜,你不只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複習,還可以在各科考試間找到機會放鬆心情。以下提供三點建議助你度過AP考試周。

1. 爭取有利條件與資源: 

如果學校課業過於繁重,要及時溝通

學校老師一般都了解考試周屬於特別的時期,也願意提供協助,比如允許作業延到考試結束後再交,而學校也會延遲圖書館的閉館時間。多加利用這些資源,延遲閉館的圖書館是個安靜複習的好地方。再來,AP老師能夠提供很多幫助,不論是幫助你複習或是精神鼓勵。跟他們溝通,索取複習的資料與考古題。假如你不知道如何準備考試,務必跟老師尋求協助。

2. 安排學習計畫:

按著計劃走的學生在考試周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因為他們有充裕的時間完成所有任務

在大學,能夠安排自己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計畫可以幫助你度過期末各科的考試轟炸,或者同一時間要交兩份報告的時候。沒有安排學習計畫的學生,以及沒有按照自身能力安排的學生,通常在期末會為無法完成的目標而疲於奔命,終歸學習效率低落。

同樣,安排AP的複習也是如此。假如一天考兩科,或者是連續幾天的考試,請及早準備。要是拖到最後才開始複習,時間只夠完整複習一個科目。

你的心理狀態也會影響考試表現,因此,面對壓力要用健康的方法排解。

首先要吃好睡好,保持最佳狀態。將會干擾你的事情或活動暫時撇到一邊,專心準備考試。

接著,建立一個學習計畫。計畫要包含有效的學習時間以及休息時間。休息時間可以是短暫的,比如足夠讓你在樓下走走的時間。過於消耗時間的休息方法,像是電玩,應該三思。

3. 混合使用不同的複習方式: 

問問自己習慣什麼樣的讀書方法,或者回想什麼樣的狀態下自己的讀書效率是最高的,然後模仿當時的狀態。

你習慣自己複習還是跟同學一起? 要不要混合使用不同的複習方式,比如用字卡學習字彙,用總結歸納法學習開放式問答題? 這樣不僅可以減緩疲勞,還能讓學習更有趣。

複習的時候,建議自己先複習一遍,了解自己的不足,將之補強,然後再去尋找家人、朋友或老師的協助。

不建議與會影響你注意力的人一起複習 (你最要好的朋友可能在名單上)。複習的同伴要能夠與你搭配,並且提供讀書還有精神上的支持。

最後,假如你不清楚你在哪個地點的讀書效率最好,你可以嘗試更換幾個地點,以便排除所有干擾。試試咖啡店、圖書館、家裡的不同房間。

總而言之,提前準備與規劃,你也有辦法一次掌握多個AP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