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這位穆斯林少年靠著重複寫 #黑人的命也是命 進史丹福

發佈日期:2017.04.06

阿姆德凝視著史丹福申請文件裡需要作答的問題:請回答你最在意的是什麼,為什麼?

他沒有猶豫,腦中只有一個答案: #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LivesMatter)

 #BlackLivesMatter

阿姆德是一名位於紐澤西普林斯頓高中的十二年級生,他在回答史丹福的問題時,重複寫了一百遍黑人的命也是命。那是一場豪賭,但是他獲得了史丹福的錄取通知信。

“我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非常震驚,我沒有想過我會被錄取,但是我很高興我的理念被認同。”

阿姆德將他的回覆與錄取通知在推特上公布。現在,#黑人的命也是命 已在推特上被重複推送超過 700 遍,並獲得 2,000 個讚。推送的支持者中包含 Campaign Zero 警改推廣會和它的發起人。

 

阿姆德表示 “我執著於推動社會的改變,我希望我的申請文件能夠反應這個事實。”

阿姆德認為他的信仰以及對正義的執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他表示,假如他不關心正在發生的社會現象,忽略社會對黑人群體的不公,那麼他就是一個失敗的穆斯林。 

“對我來說,穆斯林就是黑人群體的盟友。全美國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穆斯林人口由非裔構成,討論穆斯林的正義卻忽略黑人的正義是荒唐的。” 阿姆德認為他必須為社會的不公發聲,然而,他不是代表黑人群體發言。“我是黑人群體的盟友,這也不是什麼激進主義,我只是在申請文件裡清楚表明我的想法。”阿姆德說。

 

其實,阿姆德早已活躍於社會活動,歐巴馬政府因為認可他為穆斯林群體所做的傑出貢獻,曾邀請年僅18歲的他參加白宮的開齋晚會。阿姆德在 2016 年更曾擔任希拉蕊競選團隊的實習生。2015年的時候,阿姆德在巴拿馬主持一場 TedxTalk,與參與大眾討論身為穆斯林青年的刻版印象和其影響。

阿姆德在照片牆表示 “我很高興有機會在巴拿馬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不清楚我在說什麼的,我也希望你們能夠上網觀看那天內容,題目是:年齡限制我們的社會活動 ( Our Age Does Limit Our Activism)”

 TedxTalk

另外,他創立了 Redefy,一個擁有 300 名會員,並致力於改善各種刻板印象的跨國社團。 他還成立了自己的顧問公司,輔導企業了解青年市場。

顯然,阿姆德是個創業家,他也願意承擔風險,這是為什麼他敢在申請文件只用一句話回答,而且他只願意加入願意認可他精神的學校。

除了史丹福,阿姆德還獲得了耶魯還有普林斯頓的錄取,他將在五月作出最終決定。至於主修什麼,他還沒有定論。

但唯一很確定的事情是,他將不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這句話多加解釋。

“這無須解釋,幾個世紀以來,黑人都遭受歧視,這不是在說其他的群體不重要,但是我們必須重視黑人的權益,我們必須付出行動。”

面對採訪,史丹福大學表示不會針對個別學生的申請文件表達意見。

 

文章來源:https://mic.com/articles/172970/meet-the-muslim-teen-who-repeated-black-lives-matter-on-his-stanford-application-and-got-in#.5vFweUkxm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ziadtheactiv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