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7個國際學生參加新生訓練的小步驟

發佈日期:2014.06.05

學人編輯部編譯

恭喜你終於進入你夢想中的美國大學了,而你進入學校的第一步就是參加你的國際學生新生訓練。這可能是你第一次親眼見到你的校園,所以在這之前你應該做點功課,搜索一下學校附近的資訊;這可能是體驗你將來這幾年冒險生活的小小嘗試。

 

參加新生訓練的目的就是嘗試新的事物並認識新的朋友,而緊張是難免的。相信我,所有新生都是緊張的! 而我們將提供你一些小步驟,讓你輕鬆迎接你的新生訓練:

 

  1. 穿著輕便

新生訓練時最好穿著輕便,因為你可能會需要在校園中走動並參加一些活動。建議你當天穿上舒適的鞋以及查看天氣預報。而小步驟就是,你可以穿上你最愛的樂團或歌手的T-shirt,這絕對是你展開話題的好幫手。

 

  1. 記住,每個人都在同一艘船上

我們都清楚英文不是你的母語,而這讓你感到緊張。但也別氣餒,因為所有的國際學生都有相同的問題。只要深呼吸並保持微笑,向大家say Hi! 你就會發現事情沒有你想像的困難。

 

  1. 保持你的幽默感

尷尬的場面總是發生,所以保持幽默感是很重要的。嘗試與你身邊的人展開話題,你可能會發現你們竟然擁有許多共同的興趣。

 

  1. 準備許多話題

新生訓練不外乎就是向大家介紹自己並認識他人,也因此你應該要先前準備好你的話題,例如: 你來自哪裡、就讀科系、住在什麼宿舍、怎麼上學、、、等。身為一個國際學生,大家會對你的背景感到好奇,所以可以多準備些關於你的國家以及文化的話題。

  1. 離開你的舒適圈

多做一些你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可能是電影馬拉松、學校河流賽艇、甚至是內衣跑步活動,這些在台灣你想都不敢想的活動,其實在美國是很常見的;有些甚至是學校傳統。從活動中結識新朋友並找出自我,是入學社交活動的第一步。

 

  1. 參加學校體育活動

討論學校的運動隊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話匣子。多去參加學校的體育活動,你可以發現即使這項活動在你的國家並不是這麼流行,為什麼老美可以擁有這麼多熱情並熱衷於體育競賽。大部份的美國大學都非常注重他們的體育項目,這代表著學校的整體精神。

 

  1. 用敞開的心去認識新的朋友

維持友善的態度,不去阻擋你結識朋友的任何機會,你一定會交到許多不同的好朋友。

 

參考資料: 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logs/international-student-counsel/2014/05/29/7-college-orientation-tips-for-international-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