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臉書創辦人捐款一億救教育

發佈日期:2010.09.21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學人編譯


繼比爾蓋茲基金會去年捐款一億給佛羅里達州 Tampa 地區中小學,改善老師的待遇跟訓練後,臉書的創辦人馬克賽科博格 (Mark Zuckerberg) 近日也將捐款一億美金給紐澤西州的紐華克 (Newark) 公立高中,以改善該地區糟糕透頂的教育。

紐華克一年花 $22,000 在四萬個孩子的教育上,但僅有不到一半的學生能順利畢業。就算順利畢業,也只有五分之一的學生進入四年制大學繼續就讀。進入二年制社區學院的學生中,則有高達85%的人需要參加數學和英文的補救課程。

賽科博格原來上的是紐約州 Ardsley 鎮的公立高中,後來轉入全美最好的私立高中之一 – 位於新罕布夏州的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臉書原本只是哈佛校園內的學生社群網站,在長春藤校園間流傳後一發不可收拾。賽科博格因此離開哈佛,到加州創業,目前是史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臉書目前全球擁有5億個會員,市場價值超過200億美金,賽科博格持有超過四分之一的股權。他將賣掉部份的股票,成立基金會,以完成這項教育捐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