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耶魯2013年在新加坡

發佈日期:2010.09.22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學人編譯


耶魯大學在 9 月 13 宣佈將在新加坡開辦人文科學課程,此項合作由新加坡政府資助,課程開在國立新加坡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學院名稱為 Yale-N.U.S. College,預計2013年正式授課。

這是耶魯在國外首開的課程,耶魯負責招募 100 位教授以教導約 1000 名學生。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學位證明將由國立新加坡大學發出。如果耶魯想加強合作關係,耶魯需掌握半數董事席位、並參與課程設計及招生策略。

耶魯人文科學院在 19 世紀培養了許多傑出的人才,這些畢業生或學者成為美國 30 多所大學院校的校長,包括普林斯頓和哥倫比亞大學。就現今國際緊密發展的趨勢來看,人文科學教育的批判思維、及開放討論的訓練,將幫助學生理解和欣賞不同區域的文化,應用在不易解決的跨國合作上。耶魯期望在這項在亞洲全新的課程能為新興亞洲市場培養最尖端的人才,在 21 世紀繼續發揮其影響力 。

Yale-N.U.S. College 定位在精英教育上,預計這項計畫將吸引亞洲最優秀的人才前來就讀,課程設計以就業為導向。在此之前,國立新家坡大學已經和杜克大學、麻省理工、和紐約大學合作,在該校合開課程。這項計畫還在發展中,未來的發展仍須透過耶魯文理學院董事會討論、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