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男生、女生、還是…

發佈日期:2010.09.10

資料來源:Inside Higher Education,學人編譯

美國大學申請最常用的系統 The Common Application,正在考慮增加申請者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申請人可選擇填寫或空白。使用Common Application 系統的學校有幾百個,包括許多最競爭的學校,如普林斯頓、布朗大學等。

目前大學申請並沒有這個問題,即使是在自願的基礎上。但隨著更多的學生在高中就站出來,同時有許多學校明確表示歡迎同性戀申請人,因此招生人員和提倡同性戀權益的學生呼籲應該要增設此項問題。Common Application 針對其學校會員做了份調查,結果還沒公佈,但會員的意見是分歧的。是否新增這個問題將交由該協會的董事會決定。

現在 Common Application 在性別問題上,只有兩個選項 – 男或女,這個答案必須跟他們的出生證明一致。這是應聯邦政府統計所需,此外男校或女校也必須要性別符合的申請人才能申請。

在性別取向這個議題上,有的人建議用選單的方式列出 -- 男同性戀 /女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或其他;有的人則建議直接提供空白欄位讓學生自己填。

而在性別認同上,Common Application 考慮的做法是 – 先說明為了對應聯邦政府的統計報告,所以會有男、女的選項;然而學生可以填寫除了男/女外,他們認為更適合自己的性別認同。

Shane L. Windmeyer 是“校園驕傲“(Campus Pride)的創始人。校園驕傲是一個全國性團體,鼓勵同性戀學生能和在校園博覽會時跟學校代表代表會談。Shane 認為這是2010年了,大學應該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對 LGBT(同性、雙性、跨性人的統稱)的學生。在申請時,已經有那麼多學生誠實面對自己的性取向時,學校就應該正視這個問題,不要把他們當成隱形人。

校園驕傲與“高等教育 LGBT 資源專家聯盟“(Consortium of Higher Education LGBT Resource Professionals)共同呼籲Common Application 增加這個性向問題。全國高校招生諮詢會的公共政策和研究的主任 David Hawkins 表示,資料收集的越多,可以做的事情就越多,這些數據可以幫助招生人員及學校代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多數的討論集中在扶持的行動上,強調理解和非歧視。這份調查報告現在已送交董事會審議,討論過程保密。持反對意見者擔心這些資料是否會被妥善運用,持贊成意見者則是認為這些資料能幫助他們招募到更多元的學生,並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這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