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Integrated Marketing-Yeh, CM

《最後,我做了決定》
 申請科系:MS in Marketing, MS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錄取學校: NYU, Boston University (獎學金 US$2,000), University of Maryland (獎學金 US$5,000)

從去年11月開始準備 GMAT,到今年2、3月開始陸續放榜,前後總共經歷半年的準備與煎熬等待。

我很慶幸當時選擇了學人,當初也是因為有著 Will 顧問的傾力協助與輔導,我才不至於淪為盲目、無方向的前進,申請不適合自己就讀的美國碩士班。

因為疫情嚴峻,從去年開始美國大部分的研究所都鬆綁入學門檻,許多商學院不需要 GMAT 成績就可直接申請了。對我而言這是莫大的好消息,因為我算是很晚才開始準備的;因為去年工作不順遂,因此辭職後直接選擇開始著手挑戰美國碩士。11月時與學人進行諮詢,卻發現已落後其他同學一大截,因為美國有很多學校都是年底,或是隔年1月就截止收件。 我在12月拚完 GMAT 課程,1月補了托福後考了三次。與此同時,準備 SOP 與履歷的腳步也從未停歇,往往改完一個版本的讀書計畫就聽到外面早鳥的啼叫了,每天的心理壓力都挺大,還好有學人的陪伴,才能讓我在過程中不至於迷惘,反而是扎實地走好每一步。修履歷表時我很意外之前自己覺得有用的一些經歷都沒派上用場,但經過 Will 一次次的輔導終究去蕪存菁,造就了一份看似簡樸卻不失亮點的履歷,讀者很容易抓到重點並且瞭解我的能力與人設;再來就是處理最難也最重要的讀書計畫了,從頭到尾總共修改了八個版本。總是抓不太到重點與需要傳達給審查教授理念的我,經過Will 給我的耐心諮商與細節調整後,終於產出一份富含我個人色彩與不致於過多艱澀用語的 SOP。我個人是非常喜歡且滿意這份最終版本的 SOP,也對負責潤稿的,曾經擔任哥大入學評審委員的外師的潤稿能力感到欽佩不已。在整個過程中,我有段時間忙於實習,Will 還是會每隔一周就定期關心我的狀況並且追蹤我的申請進度,非常細心地提醒著我哪間學校一定要在什麼時候完成什麼準備階段,對於常常會因為粗心大意而搞砸的我,無疑是下了一顆大大的定心丸,也奠定了我後續的穩扎穩打。

我覺得一開始學人給的選校評估也幫助了我許多,就像是夜裡的燈塔,照亮著徬徨的孤船航行,每每到最後都能穩妥地入港。進行最後8所學校的決選後,我就充滿鬥志,朝著申請我的 Dream school、稍有挑戰難度的、還有偏保底的目標們努力著。在申請過程,我幾乎每天都會在群組裡詢問 Will 或 Sandy 一些問題,不管相關性大與否,他們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跟爸爸接踵而來的各種問題,不論是周休二日、深夜、甚至是過年連假期間,他們都以非常迅速的速度回答著我們,令我們倍感動容。申請過程與等待的過程中十分煎熬難耐,尤其是當爆出今年是近年以來申請人數最多的一年時 (NYU相較於去年申請人數逆勢成長20%),我簡直面臨崩潰邊緣,但在 Will 的鼓勵之下,我放下心中大石繼續等待消息。2月開始,我陸續收到亞利桑那、NYU、德州達拉斯的 Offer,接著奇蹟就發生了! 我收到了名校波士頓的獎學金2000元,在我的不敢置信結束之前,身為公立長春藤領頭羊的馬里蘭就發了伴隨著5000美金獎學金的接受信來,當時簡直以為自己在作夢呢! 當初因為 GMAT 沒考好的我,趕緊從行銷轉申請供應鏈管理,已經對這個 Top 商學院抱持著少許期待的我,決定稍微釋懷以免之後跌得更痛,因此收到這個消息時我是真的高興得直跳腳,更別提還是附帶著不少獎學金的情況之下。在此就要再次特別感謝 Will了,因為他總是告訴我要提前作準備,不要趕在學校最後一個 deadline 再提交申請,果真,馬里蘭我便是在其倒數第三個deadline前就投出資料,也就造就了這個不錯的結果!

半年的拚搏,這趟旅程既奇妙又驚奇,從原本上了後段公立常春藤就已滿足,到進入英國 Times 排名世界前50年輕大學的第一名,再到錄取光環巨大,人人皆知的 NYU,還有波士頓後來居然還給了我獎學金,最後的驚喜便是當初如丟水坑般隨意一投的馬里蘭,直接一個中還拿到快20萬獎學金(到現在我仍舊在懷疑自己究竟有這麼好嗎?值得被給這麼多。)

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很幸運地不用經過 GMAT 的折騰就一路過關斬將(托福還是把我用得剩半條命啦)

最後做了這個決定有幾個因素:

1. 很意外這間在公立常春藤裏排在第9位,居然能跟Penn State不分伯仲

2. 馬里蘭的這個專業在QS專業排名能排到世界前30名

3. 覺得自己大學的專業不太專精:國際企業,研究所想要刁鑽一點的學習

4. 畢業的校友平均在三個月內能於華盛頓附近找到相關的工作機會,其中不乏有Amazon, Deloitte, Tesla, Walmart等美國大型企業。

另外,對於放棄行銷也是一項艱難的選擇,畢竟大學時念的與之比較相關。但後來仔細想想,在疫情之後,美國必定很需要供應鏈相關專業的人才,因此就硬著頭皮做了這個決定。

最後要在這裡誠心推薦我的優秀顧問公司,學人留學,他會直接幫你挑戰你不敢申請的名校,非常篤定的,專業且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