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PhD in Educational Policy Studies-Chen, SM

選對顧問很重要
 申請科系:PhD in Educational Policy Studies
 錄取學校: University of Arizona (學費全免+津貼 US$20,000), Boston College

這篇分享的目的是要感謝學人留學的Linda顧問還有她的團隊幫我成功申請上亞利桑那大學Ph.D. in Educational Policy Studies還有USD20,000的獎學金,同時也跟其他人分享申請的過程!

因為我在教育領域的研究主題很特殊,即使我的方向還有目標都非常明確,我在選校的過程還是滿困難的。Linda跟William顧問了解我的背景還有研究方向之後,建議申請 Boston College、University of Arizona、還有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我有去其他留學公司初談過,但是他們建議選校的依據都是教育類排名,不是真的幫我過濾研究方向。Linda在EdD以及Ph.D.兩種學位的分析上也非常明瞭,最後我選擇申請Ph.D.。因為我的數學不好所以沒有考GRE,William顧問在這方面也有幫我過濾。

確認學校後的教授聯繫基本上是我自己做的,但是William顧問有幫我確認內容,所以我教授回覆率是100%。如果你對怎麼找適合你的指導教授有問題,那一定要請學人幫忙。我身邊的朋友(大多是美國人)申請上博士班的全部都是有跟教授聯絡過,對他們研究方向還有經驗認可的。不算是內定,但是有教授在申請審核的過程幫妳背書是非常重要的!

我申請結果出來後上了BC還有UA,兩個一開始都是要我自費。雖然BC排名比較好,但是我覺得UA的教授研究跟我比較契合,跟現在在唸的學生溝通時也覺得UA的博士班比較支持學生的發表還有發展。Linda鼓勵我再跟教授聯絡,說確認會去唸UA但是希望有獎學金或是研究助理的工作。我跟教授幾次聯絡後,他說會優先考慮我來幫他正在申請的研究項目,用研究經費撥薪水給我。過了漫長的兩個月之後(因為申請research grant很花時間)教授終於給我正面的回覆:給我研究助理的工作,讓我符合學校員工福利能夠學費全免,還有20,000的薪水加獎學金。教育博士班不像STEM那些暴發戶有錢,所以兩萬已經算是超級高的經費了。要不是Linda的輔導還有經驗分享,我不會知道拿到申請結果後還可以跟program談條件。要不是有這個研究助理還有獎學金,我就算申請上了也沒錢念。

真的非常感謝Linda的指導。Morris顧問在文件輔導上也超級厲害的,加上她自己也是唸教育的,所以對我在寫作的過程幫助很大。我的文章架構、研究目的、未來發展、全部改得條理分明,也幫我釐清我唸教育博士班的動機,整篇文章很有深度。學人絕對不是只是代辦中心,而是專業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