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Chen, SC

23 歲的禮物
 申請科系:MS i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錄取學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 
申請留學的動機

相較於許多同學可能是從小就有出國唸書的打算,我開始萌生這個念頭是在大三上的寒假。那個時候我一直在思考我的研究所應該要推甄還是考試,同時我也一邊在觀察系上學長姐的作息、可能就是我以後的生活模式,一遍仔細思考這些適不適合我。我在剛進入大學之後,就慢慢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很喜歡材料系的學習內容,反而更喜歡偏生物的東西,所以很希望可以到生技產業資源更加豐富的美國看看;另外由於我的生活技能比較薄弱,想在還沒有太多顧慮的時候出去多走走看看、好好磨練自己~~

尋找代辦的過程和需要考量的因素
當時我和一個很好的同學打算在大四上的時候開始丟出申請,預計2019年秋天出去唸碩士。因為時間上比較趕,加上需要定校這方面的專業協助,我們決定找代辦幫忙。我們大約找了五間不同的代辦,並一一到現場諮詢。

我覺得在找代辦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負責的顧問,會不會太保守或是太理想,太過極端可能都不合適,太保守會影響幫忙衝成績的意願、太冒險也不好;也可以注意那間代辦公司是不是規模比較大,會不會把較多資源和時間集中在成績優秀的同學身上;再來像我成績沒有很好的同學,要特別注意代辦的榜單上、那些GPA不高但申請結果非常優秀的同學,他們是因為申請的過程做得很好導致加了很多分(這和代辦有關),還是是因為他們本身有很多研討會、比賽經驗(代辦這方面可能比較沒有辦法幫忙)背後的原因可以了解一下~~網路上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不過我相信每個同學適合的模式都不太一樣,所以當然還是以自己和顧問討論後的實際感受為準~最後我會選擇學人除了以上的綜合考量之外,Linda顧問給我的專業和堅定的態度都讓我覺得很安心,我相信如果我們一起配合一定會相處得不錯。

申請學校的過程

後來大約在8月的時候,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我決定延畢一學期,甚至有點想放棄出國的計畫。我記得我跟Linda顧問開口的時候,當下很徬徨但是努力假裝鎮定。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也是因為宣洩後心情平靜許多,非常感謝顧問就像高中導師那樣聽我說話,說不管怎樣她都會支持我,當時給了我很多力量也幫助我思考很多。隔年2019年的時候我讓自己更投入實驗室去發覺我的興趣、修了更多喜歡的課程並申請出國交換的機會,暑假過後回來便接著開始申請出國。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在狀況不好的時候堅持出去,因為後來的這些經歷反而讓我更堅定自己的志向,也變得較有動力去做這件事情。

定校的過程大致上是我把我在意的條件列出,顧問會根據我的條件選定一些學校,我在從這些學校裡面挑選出和我自己的名單重疊的學校。此外,學人會時時體醒同學每個階段該注意的事項,訊息也總是回覆的很即時。申請結束後也會舉辦行前說明會,在出國前的體檢、保險申請上給我們很多實用的資訊。我一開始很排斥顧問建議的夢幻學校,但我後來想想與其勉強填一些上了也會猶豫要不要去的學校,倒不如放手一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努力!而最後結果也很不錯,我十分感激學人的團隊。 

什麼樣的人需要代辦?

考量到我本身是比較神經大條的人,容易忽略小細節,需要有人幫忙提醒一些繁瑣的事情。時間上比較趕的同學也可以找代辦幫忙,這樣一來可以省下許多時間,把精力集中在準備英檢考試和文件上(還有學校的實驗!) 這樣分工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我認為即使有人提醒你該怎麼做,過程中有許多細節還是要自己去做功課和找資料的(例如學校的課程、特色、實驗室風格、SOP和CV構思等等) 這些都還是會體驗到的,學校系統的複雜流程都還是要自己去檢查過幾遍,所以我覺得不用擔心會少學到東西哈哈~再來是建議大家越早開始越好,不要拖到最後一刻,如我錯誤示範~這樣會讓顧問們更加辛苦自己最後也會累到日夜不分~

丟完申請之後

就是漫長的等待~~常常會半夜睡不著瘋狂刷信箱哈哈!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是很有趣的體驗,一開始連續被好幾間拒絕,每多一間打擊就沮喪不已,但這也讓我最後收到U of Michigan 的錄取信時更感動。最後最後由衷感些這段時間以來給我無限支持和協助的家人、朋友、老師、Linda顧問、Sandy顧問以及幫忙修改文件的老師們,沒有這段時間的支持和協助結果應該會很不一樣~~無盡的感謝♥♥♥ 雖然出國之後應該才是挑戰的開始,會越來越難,但我依然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