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Nutrition Science-CF Tsai

聽聽考五次托福和同時國考過來人的建議
 申請科系:MS in Nutrition Science
 錄取學校: Tufts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Delaware

Yes, you CAN!!

雖然從大一開始就有在想著研究所要出國的事情,但是因為在課業及打工上的忙碌,使我不斷延宕托福與GRE的考試直到升大四的暑假,當時在醫院裡面實習,光是要顧好英文考試的同時實習已經是相當累人的事情,想當然耳,英文考試也無法在暑假解決,只好去補英文,從十一月開始繼續不斷地和GRE和托福奮鬥.但是每一位準備申請國外學校的同學應該都知道,秋季班一般十一到十二月就已經備妥申請和送件的程序才比較有機會進入夢幻學校,而明星學校往往要更早。更何況是如果申請的學校是要進實驗室的早就已經和目標學校的教授書信往返多次。

但是我直到了十二月,卻是什麼都沒有;然而,很多學校的deadline已經快到了。

在一邊慌亂準備英文一邊放生國考的同時,終於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時候發現了學人,他就像我大四暗淡人生中的救星。 我鼓起勇氣走進學人的辦公室,顧問Debbie收到我的mail之後再根據我的成績以及對目標學校的描述,很清楚的列出我現在應該在多少時間內備妥些什麼,另外又提供我其他目標學校的選擇。就這樣,我在過年之前,非常有條有理的準備好推薦信、SOP成績單等文件並趕在截止日期之前交出去,簡直就是神蹟。

順帶一題,本來令我擔心的英文,因為有Debbie幫忙梳理學校申請的部分像是書信往返等等的,讓我可以先專心面對英文的考試。而且如果英文沒有考到門檻也沒關係,因為只要和學校溝通過,基本都可以再設定期限。

第一間上的 Tufts 在我送件三週後就回覆了,本來是只收到條件式錄取通知書,因為我的英文離門檻只差一點點,而我還為此多犧牲兩個月本來可以準備國考的時間繼續念托福,然而我還是差了一點點。但因為我強烈的表達想要入學學習的意願,最終獲得Program Director的首肯正式錄取並獲得每年8000美金的獎助學金。這中間兩個多月的書信往返要是沒有Debbie指導,也不會這麼順利。

第二間 University of Delaware 是從非正式視訊面試開始。我本來很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自己的英文導致被刷掉,但幸好Debbie在我的視訊開始之前指導了我面試的方向還有應該要著重在哪些方面的表達,自己為何想申請、將來想做什麼樣的發展等等的。最後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而且面試我的教授強烈表達了想收我進她的實驗室的意願。

從十二月到四月全部塵埃落定(但第一間二月初就已經有消息),包含後續簽證申請、語言學校申請服務、波士頓租屋以及保險專員接洽等等,Debbie都照顧得非常周全,一直到確保我順利在美國落地和進語言學校開始我的新旅程為止。因為有Debbie, 因為有學人才能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完成這些原本繁雜而且不好處理的事務。

而且也多虧Debbie幫助後續語言學校申請流程,讓我能夠專心考營養師國考,最後也成功考上了。

所以,沒有可能還是不可能,只有想不想要去做而已。但是能夠完成這些任務的背後,少不了學人的高效率服務!這個投資是非常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