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at Martin-Vicky Hung

夫妻一起夏日充電
 錄取學校:University of Tennessee at Martin 三個月語言進修
入學期間:2003 年 4 月~ 7 月
給遊學生的小叮嚀:夫妻或好朋友一起出國,可選擇公寓,吃、住都較經濟。

當初決定出國遊學,是因為先生的工作遇到瓶頸,在「轉換心情再出發」的念頭下,新婚的我決定,夫妻一起遊學去。

我的先生擁有一身的好武藝,加上肯拼的精神,向來在職場上無往不利。然而在公司面臨國際化的激烈競爭下,英語成為他晉升的障礙。先生是個實事求是的人,如何在短時間內突破「開口說英語」的障礙,且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我們透過學人的安排,進入「田納西州立大學、馬汀分校」的語言班就讀。

田納西是「貓王」的故鄉,位於美國中南部,是個農業州。學校位於郊區,寧靜的生活,悠閒的步調,友善的居民,套句曾顧問的名言,是個「有病養病,無病修身」的世外桃源。

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我們於四月上旬出發,開始九十天的遊學生活。我們倆的英文都不好,心情難免忐忑不安。當我們抵達曼菲斯機場,看見學校的行政人員時,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經過 2 小時的車程,我們搬進學校幫我們準備的公寓。原本我們擔心一個月美金 450 元的套房,怕是陽春到不行。但出乎意外的是,兩房一廳的套房內,廚房、浴室一應俱全,公寓附近還有一座露天游泳池。舒適環境,讓我們完全融入新的生活。我們像是搬進一個新的家,而非只是暫時棲身的旅館。

報到的第一天,做完程度分班考試後,我和先生很有默契的被分到同一班 -- 第一級。語言中心總共有50餘位學生,台灣學生只有 4 個人。想當然爾,我和先生成為班上僅有的台灣人,其他則分別來自於韓國、日本、墨西哥和沙烏地阿拉伯。因為學生人數不多,老師對我們的照顧無微不至,除了授課,老師也鼓勵我們參與討論,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和先生約定好上課期間只說英語,希望在短期內能有最大突破。因為班上同學程度都一樣,沒有誰笑誰的問題,光是弄懂彼此的問題,非得全神貫注不可。雖說是遊學,但用功的程度,比當學生的時候有過之而無不及。

除了唸書,遊學的氣氛也緩和了我和先生之間年輕氣盛的夫妻關係。令我們「驚喜」的是,兩個人來美國,要多帶一個人回家,因為我懷孕了。語言中心的主任熱心的幫我們的小孩取名,由於我們唸的學校是『田納西州立大學、馬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nnessee at Martin),主任說:若是男生就取名 Martin,女生就取名 Martina。如今,我們的寶貝 Martina 已經二歲了,回想當初遊學點滴、歷歷在目。夫妻一同遊學宛如二度蜜月,甜蜜而難忘。

三個月的語言進修,並沒有發生神奇的改變,我和先生還是說得一口「菜」英文。但是,這趟旅程,讓我們重拾「開口說英語」的信心。我的先生在回來台灣之後,很快的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當然,這個工作是需要和老外開口說英語的。先生說:『我當然不可能和老外說的一樣溜,但是,只要他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夠了』。多了這份自信,他現在可是如魚得水,工作的更賣力了。因為,他不僅要賺錢養家,還想存錢,帶著全家再度拜訪 Martin 這個親切又充滿回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