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ACIS-Wu, Feng Yu

VT 留學心得
 錄取學校: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我想提供一些我在VT的心得。VT是一個以工科為主的學校,許多工科科系排名都是名列前矛,所以若有學員想申請這裡的工科,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會有很大的競爭性!

但是MBA、MBIT(Business IT),MACIS(ACcounting and Inoformation system)商學院的幾個科系,其實挑戰性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這是我進來以後才知道的。聽說這幾年MBA根本招不滿,可能是地點跟新學院的關係。VT的商學院是近幾年才崛起的學院,照US News的MBA今年的排名,VT排第55名。不過,VT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東岸比較有名的學校中,他的學費是最便宜的,學費跟生活都比在大城市的學校便宜多了,我現在一學期的學雜費大概不到5900,住大概300左右,可以真的住到非常舒適的房子。所以若是有學員想唸稍好的學校,托福有550、AT有500,且不介意地點的話,VT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嘗試申請看看!

至於我的系MACIS,跟我想像的並非一樣,ACIS其實可以說是類似台灣的會計系跟資管系合開的Program,但並沒有真的整合。像我選擇資訊組,根本是叫我轉科系一樣,感覺上我根本就在資管系而非會計系。所以我剛進來的時候很累,畢竟我並沒有IT的background,所以上起課來很辛苦。倒是如果有IT background的人,想具有Accounting專業,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另外,若是有學員成績不錯,可以申請獎學金(TA),這裡TA真的是很多很多!ACIS大概就有15~20個TA。以上是我一些小小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