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TESOL-Pei-Lun Tien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讀書快樂多
 錄取學校: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亞洲人不多,但是裡面有很多台灣人跟韓國人,Linguistics Department 的 Chair 說,系上的老師對台灣學生的印象很好。所以,如果學人有條件符合 IUB 的學生,一定要推薦他們來唸。

這裡的台灣人都會互相幫助,不管是生活上或是課業上,都很同心協力。比如說買菜,有車的台灣同學 (under 居多) 都會主動 Offer。週末 under 的學弟或學長也會找我去 party、BBQ、中秋聚會等等。

除了week days 的課業壓力有點大,IU 的作業是出名的多之外,目前都適應的很好。而且 weekend 比在台灣開心許多。
來這裡瘦了兩公斤,因為東西真的吃不慣,想吃的又不會煮,有機會都請學弟他們做給我吃,真慚愧。哈哈!!通常 grad 學生不會跟 under 相處,我很幸運有他們的幫助,處的不錯。

來 IU 才知道,它的網路速度 全美第一
音樂系排名 美國前三
商學院 全美前十
校園景觀 全美前五
圖書館 全美前12

真是挖到寶了,除了學費是州立學校裡有點貴之外,我一學分 $659 (漲價了),商學院 $900,法學院 $800 多,其他都很滿意。如果有學弟妹要唸 IU,我可以主動給他們建議喔!

我發現一件事喔!IU 真的很喜歡台灣人,法律系的同學也有同感。第二件事是 TESOL 的獎學金,都是給自傳上說:「如果沒有得到獎學金,我這輩子就沒有辦法出國唸書,請 IU 一定要收我」!我們班得到獎學金的人出狠招ㄟ,都這樣寫!一位土耳其、一位委內瑞拉,超敢的,以後我也要厚臉皮一點。前提是,條件也不能太差 ,只不過 ,裝可憐似乎有必要。土耳其那位,根本沒有一點教書經驗,托福跟 GPA 都跟我差不多。哈哈!!參考一下就好 ,不過那女生比我敢表現自己,這應該就是關鍵吧!她真的很優秀,我只是很意外,怎麼有人可以講出這種話,哈哈!

謝謝學人當初給我的鼓勵跟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