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LLM-Hung, Yu-Lin

南美以美大學 LLM 學習分享
 錄取學校:LLM, 南美以美大學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Dear Fen,
好久不見了,真不好意思拖到現在才跟你報平安...不過這樣也才有好多事情能跟你分享。
先來說說語言學校吧!到這邊之後才發現不少LL.M.的學生都來上,因此我在還沒開學之前就已經認識到很多同學,經過六周的相處,大家都已經變成很好的朋友,周末會相約出去玩,這是我覺得念語言學校的好處之一。

在上課之前都要經過簡單的分班考試(聽、說、讀、寫),我剛好考到最高級的一班,班上總共九個人,課程內容有文法,念美國小說(The Great Gatsby),作文,口頭報告(使用power point)等,再加上課程結束之前我們要利用圖書館交出一篇research paper,所以相較於其他班比較起來我們班的功課和考試量算很大的,所以其實這六周的時間我並沒有好好參觀過Dallas,不過好處是對你的academic study有些幫助。這邊阿拉伯人算非常多,因為他們不需要考托福,所以語言學校是充斥著阿拉伯人,關於住宿的部分,這邊沒有所謂的home stay,summer念語言的學生是住在宿舍,我有去看過,基本上是兩個人一間,要買meal plan,不能自己煮飯,無線網路要靠運氣,假如要其他時間念SMU語言學校的話,基本上就是要住外面了,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再來說說LL.M.的生活吧!在27號正式開始上課之前,15號就開始新生訓練了,大部分的教授會來介紹他們的所教授的課程好讓你決定你想選修甚麼課程,也帶你去參觀法院,除了他們要求我們必修一堂LL.M.課程介紹美國法學制度外,幾乎選課沒太大的限制,你想選的課幾乎都可以上,這是我覺得SMU對LL.M.友善的地方,不像其他有些學校好像JD學生選剩的課程再給LL.M.學生選。研究生的宿舍也很不賴,一人一間就像台北的小套房一樣,我還跟我爸媽開玩笑說比我之前在台北住得好多了,只能說德州真的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