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Computer Science-Wang, HJ

跨領域申請:Know-how 豐富又務實的夥伴
 申請科系:Computer Science
 錄取學校: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Northwestern University、New York University
跨領域申請,雖然GPA不低,表現多集中於業界而非學術界或競賽,我的資歷對教授而言也許並非具有吸引力。還記得幾年前曾找過南陽街的另一家代辦,當時總顧問評估是沒有勝算,要我返校補修數門課程之後,再行申請。相較之下,學人在評估時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而且還幫我申請到了理想的學校。一路走來,學人的服務可說是可圈可點。具體而言,我覺得他們有以下的特色:

1. 主動出擊而非守株待兔
我是先準備TOEFL、GRE,考完後再考IELTS。當時TOEFL略低於某些學校的標準,而IELTS出分卻高於預期。因為在忙其他事情,收到IELTS成績兩三天後,才偶然想到,或許可加發IELTS成績給尚未滿足其TOEFL標準的學校。聯絡顧問時,才發現顧問已經在出分當天,幫我想到這件事情,且早已寫信去學校準備此事。當下的感覺是,有專業的顧問真是太好了。

也許很多人的英文能力可以自行處理申請學校的事宜,但私下覺得學人的服務就像經驗豐富的軍師與後援,能幫助學生在有意識或沒意識到的情況下,搶占先機獲得機會。Sandy顧問與Linda顧問常提及,越早完成申請越有勝算。因為在學生所有主客觀條件一樣的情況下,學校的招生名額有限,提早一兩個月報名的人,也許早就在錄取名單之中,而其他人可能只能等候補或被拒絕。提供整套有效率且舉措精確的專業服務,個人覺得正是學人在業界的強項。以CMU申請為例,在農曆新年前就收到AD,確實讓我更能安心過個好年。

2. 高品質的SOP潤稿服務
因家母於國際機構擔任文膽數十年,對文章的水準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在SOP輔導與潤稿方面,Gregory顧問在簡短的一次訪談中,就幫我點出了所有重點,讓我擬稿時更有方向,在短時間內就寫出了英文原稿。收到Gregory顧問潤飾的SOP後,發現除了文意主軸未變外,用字遣詞與陳述脈絡,完全被昇華為高階美國白領菁英的行文水平,連母親讀後都頗為讚嘆。此外,有時SOP難寫並非在於乏善可陳,而是在於如何將內容去蕪存菁。Gregory顧問對於SOP的判斷上有獨到的見解,針對該寫與不該寫的內容,能基於美式角度切入給予明確的建議,使人有茅塞頓開之感,撰寫時也更為踏實。

在這次的申請中,缺乏研究經驗的我能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相信有很大部分的原因也是因為Gregory顧問在SOP中,巧妙地運用我在業界的耕耘,對這部分進行強化。看完定稿後,母親和我一致認為這種英文潤稿水平,絕非俯拾即是。Fen顧問在寫作方向上,也曾給我許多具體的建議,並糾正了不少我在用法上的錯誤。多虧了兩位顧問的把關與協助,才能使我在準備SOP, Personal Statement 及Background Statement…等文件時穩住陣腳,逐步攻克。

3. 精準的選校服務
原本只有計畫投幾個programs,但Linda顧問提醒我今年申請競爭較為激烈,並依其經驗提供了更為穩固的補強加選名單,令我最終還是能順利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讀;現在回想起來,還好當初有顧問貼心的提醒與精確的估算,幫我省下許多資源與時間,少走了很多冤枉路;畢竟投一間學校除了要付出額外的費用外,時間成本也相當可觀。就算心中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已有明確的想法,有專業的顧問群在風險上提供保障,最終結果尚能更趨理想化。

4. 鉅細靡遺的全套服務
學人在申請上可謂卯足全力,總顧問連假日都還在線上服務同學。在大家收到入學許可後,馬上就舉辦了實用的行前說明會、名校學長姊經驗分享與OPT簽證講座。甚至到了同學已經在國外就讀後,還提供許多緊急處理與轉校的諮詢服務。個人覺得學人每次講座都辦得相當用心,也相當受用,並不是只是形式上辦一辦而已。對待學生除了專業外,學人更多了一份關懷;像Yvette與Sandy顧問就時常給予我家人般的建議與鼓勵。Fen顧問也為了讓同學們可以不用多跑一趟,不惜加開說明會,讓人覺得相當窩心;會後更以其專業背景,對我有關就業及選校的問題提供精闢的開解,讓人覺得受用無窮。

總體而論,這次申請結果須歸功於學人加持的concerted effort,無論就經驗還是態度而言,學人都是一家能讓申請者放心的公司。若把申請學校比喻為一個創業的開端,學人就像是know-how豐富又務實的創業夥伴一樣,值得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