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留學服務 Q & A

Writing Sample準備重點

申請人文社科、大眾傳播、或文科等領域,許多學校會要求學生提供Writing Sample。就Writing Sample 的材料、字數、或篇幅各校都會有所規定,同學只要依照學校的要求提供現有素材即可,不需要另外寫。學校要求Writing Sample 的目的,一方面可以從內容看出學生做研究的能力,此外,也可以從寫作中看出同學的批判能力、邏輯思考、或組織表達能力等。

哪些文章適合?
以IMC(整合行銷)申請為例,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同學可提供公關稿、行銷計畫(event / promotional / marketing proposal)等,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或應屆畢業的同學,可以提供學校的專題報告(project report)或期末報告(term paper) 。翻譯這類作品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找到有經驗的翻譯老師,除了英文能力外,行業知識也是作品好壞的關鍵。

PPT可以嗎?
既是Writing Sample,重點就是寫作能力,建議以word檔或轉成pdf檔來呈現。就PowerPoint的簡報性質來表達並不是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