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申請藝術學院必須做的5件事

發佈日期:2017.06.19

 

你在高中的時候上了許多藝術類的課,你讀遍設計師指南也熟知黃金比例,也許還嘗試了紙工藝,並且在思考自己的作品集。你現在準備好申請藝術學院了,那麼,該怎麼開始?
記住,申請藝術學院跟申請一般大學極為相似。這裡有五點提示,幫助你順利申請理想的學校。

01. 做好功課
該做功課了,而且要做的還不少。
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藝術學院是一件重大工程。幸好,你手邊有許多可以幫助你的工具。上網了解相關系所、學校評價、排名等。
在申請之前,也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還有對學校的期望。記得找有被認證、提供獎學金、並提供你想要的教育環境的學校。了解開設的科系,課程內容,還有獎學金辦法。
你會發現在網上找資料有助於你篩選學校。記得了解學校所招攬的學生類型。你可以看看他們的作品展示或合作的藝術平台。找到合適的學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02. 多申請
事實是,不是所有人都會上第一志願。這就是人生。所以蒐集完資料後,列出一個清單,然後多申請。
先找出15所你有興趣的學校。從中挑選3所 "夢幻學校"。這幾所或許有嚴格的錄取標準,但不要被嚇到,即使機會較小,你還是有機會的。了解要準備的材料,然後寄出申請。
接下來,挑選3所符合自己背景的學校。有夢想很好,不過,申請符合自己能力的學校則增加進入一所理想藝術學院的機會。這幾所學校的標準沒有那麼的嚴格,也樂於接受你這樣背景的學生。
最後,選擇3所安全名單的學校。這些學校有你想要的課程,也錄取比你學業能力稍差的學生。也就是說,你會在這一些學生裡鶴立雞群。
儘管安全名單裡的學校不是首選,他們仍應符合你的期望。因為,最後不論誰錄取你,你都希望開心圓滿的接受。

03. 準備作品集
你也知道,一個好的作品集在申請藝術學院的時候至關重要。完美的作品集不只展示你的技能,也會引起觀眾的回響。因此,作品集應是你最好的作品。選擇最能展現自己特色、目標和理想的作品。
每個學校對作品的要求不一,所以可以針對個別學校做調整。利用你的作品集突顯你的精湛技術,使之與學校的標準一致。
再說一次,要做功課! 查閱官網,確認你的作品集符合學校要求。每所學校的標準不同,而客製化的作品最能夠吸睛。

04. 面試準備
對,不是所有藝術學院都有面試環節,但如果要面試也無須緊張。如同你要了解學校適不適合你,學校也想錄取最適合他們的學生。
面試是你當面陳述自己成就的機會。這可以是你鎮住他們的機會。首先,你必須準備好展示你和你的作品。
坦承面對你創作的過程和成績,也不要畏懼展現你的成就。你有沒有在展覽館或會展展示過作品? 有沒有獲得什麼獎項? 讓面試官了解你為你的成就感到驕傲,並且還希望更上一層樓。
另外,你要了解學校在你身上希望看到什麼。你可以講述你如何符合他們的標準,表現出自信只會為你的作品加分。
與導師或輔導顧問練習面試技巧。面試官希望看到學生能夠清楚講述自己申請的動機、學術目標、創作歷程。

05. 校園以外的機會
沒錯,藝術學院提供學習與交流的良好平台。但是,進藝術學院不代表你獲得了成功。問問任何一個畢業生。想要在畢業後的世界成功,你必須學會行銷自己。
篩選學校的時候,了解一下校園以外的機會。對藝術家來說,融入社區建立良好的關係,與行銷自己一樣重要而且有價值。
你申請的學校是否在文化聚集之地? 附近有沒有獨立展覽館願意展示或推廣學生的作品? 考慮聯繫學校以外願意幫助藝術家的群體,有時候,業餘項目可以為你的藝術道路提供不少升值作用。

學人編譯, 資料來源: http://www.creativebloq.com/career/how-get-art-college-513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