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他化身ESPN主播寫MBA essay,拿到了哈佛商學院的錄取

發佈日期:2017.06.12

 

  體育迷一定孰悉ESPN體育中心這檔節目的片頭曲。不過,我們很少會把這個節目或它的片頭曲跟大錄取聯想在一起。然而,28歲的羅斯巧妙地將自己化身為ESPN的主播,回答了哈佛商學院的寫作題目。

  “我大膽的嘗試不同的寫作方法”,羅斯這麼說。“哈佛的題目是: 向你的同學介紹你自己。因此,我以播報稿的方式呈現我的回答。”
羅斯說播報內容大概是這麼一回事:*利用手機播放體育中心的片頭曲*
“大家好,歡迎來到體育中心! 今天的特別節目將介紹羅斯一生的三大豐功偉業。”

  其實他對這樣的創作也不篤定,尤其當接收到的回饋是建議他像常人一樣老老實實寫就好。但他希望有獨創性;羅斯說他希望呈現真實又獨特的自己。他賭贏了,今年五月剛完成哈佛商學院第一年的課程。“勇敢嘗試,好運就會來”他總結。

  羅斯進入哈佛商學院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他是加州本地人,但申請大學的時候相繼被柏克萊和UCLA拒絕。最後他進了他安全名單裡的學校: 加州理工州立大學。這成為他追求進步的動力。他在大學期間即通過CFA level 1考試,那時候,他多數的同學都還在海邊享受陽光和海灘。他習慣每晚睡覺的時候戴上耳機,隔絕室友們的喧嘩。

  2011年畢業的時候,他加入德勤擔任資訊領域的專業顧問。商學院一直是他的夢想。“我想證明自己的才華,商學院能幫助我完成目標”。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一方面是運氣,另一方面是基於羅斯的個性。在一趟從紐約飛往舊金山的飛機上,羅斯剛好坐在一位對著財務報表猛烈敲打鍵盤的女士身邊。當他跟這位女士搭上話後,他發現她是ESPN的員工。

  “我非常想去ESPN上班”,他回憶。一通電話以及四輪面試過後,羅斯拿到了那份工作,即便有許多更有經驗的候選人。他認為他的成功歸功於他展現了對ESPN的熱情,以及將他的敬業精神傳遞給公司高管。他在ESPN負責通路業務,他必須想方設法讓一般家庭付費收看有線電視,儘管利用網路收看喜愛的節目越來越盛行。同時,雖然他已經在自己的夢想企業工作了,他仍然希望進入頂尖商學院就讀。他在ESPN工作的時候通過了CFA level 2的考試,並且考了GMAT。他第一次的成績是710分 (總分800),對此,他相當失望。不過,經過兩次考試,他終於考取了770分,也就是比99%的考生分數都來的要高。

  工作期間,他不斷暗示他的長官他想讀研究所的想法。由於他的長官了解他的長期規劃,因此申請季到來的時候,他們也比較樂意幫他寫推薦信。羅斯很重視與人往來,特別是與公司的資深前輩,每隔機個月總要與他們面對面溝通工作計畫與目標。最終,當他需要溝通推薦信的內容的時候,與推薦人的對話便更有效率。

羅斯於2015年完成了所有申請,並拿到了哥倫比亞、西北、賓州大學和哈佛的面試通知。除了哥倫比亞,其餘他全數通過。在他完成第一學年之際,他也體驗到哈佛的豐沛資源。他參加了許多知名企業如Netflix、臉書、蘋果、Under Armour、耐吉的校園招聘會,並且面試到最終輪。這個暑假他會到波特蘭耐吉總部工作。雖然他的成績與工作經驗似乎讓他在申請哈佛的時候有相當優勢,但羅斯自己認為,最關鍵的還是他呈現了自己的與眾不同。“白人,平凡的大學,顧問經歷,我怎麼才能讓對方看到我的獨特性? 只能靠了解我的競爭對手,然後用忠於自我的方式呈現自己。”

學人編譯, 資料來源: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how-to-get-into-business-school-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