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錄取率降至 6.7% 的東北大學

發佈日期:2022.04.26

Fall 2022 大學申請-歷年來最競爭

Fall 2022 大學皆已放榜,許多學校也陸續釋出 Class of 2026 profile (申請人數、錄取人數、錄取平均條件等),而全美 49 名的東北大學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今年的錄取數據有驚人的變化。 

去年的申請人數為 75,244 人,錄取 13,829 人,18.38% 錄取率 (https://facts.northeastern.edu/)
今年的申請人數為 90,989 人,錄取 6,179 人, 6.7% 錄取率 (https://huntnewsnu.com/68615/campus/northeastern-acceptance-rate-drops-to-6-7/)

根據校方的說法,今年的低錄取率除來自比去年多 15,000 人申請外,也受到去年的 over enrollment (超收) 的影響,今年也是東北大學第二年採用免 SAT/ACT policy。而今年也將降低 1,000 enrollment 名額來平衡學校的總人數。

東北大學的 6.7% 錄取率也與其他在波士頓區域的名校大學有了相近的競爭度 (MIT 4%, Tufts 9%),但其他學生則憂心忡忡。錄取傳播學院的大一新生 Jensyn Ford 則認為低率取率為學校的 "行銷手法"。Ford 更說到 "東北大學是一間好學校,但沒有那麼的好","我覺得這幾乎對學校產生了負面影響,因為他們只是在玩弄系統並對申請人不公平"。生物專業的大三生 Lizzie McClennon 說到 "既然他們把 SAT 和 ACT 成績排除,我真的很困惑他們是如何區分這麼多申請者的"。錄取經濟系的大一生 Maddie Ford 認為許多申請者並不了解東北學校,也因為申請材料不像其他學這麼多,導致很多申請者只是想申請看是否能被錄取。近期剛決定就讀東北的 Simmons 說到 "可能至少還有 20% 至 30% 的人也有資格被錄取",接者說到 "當有這麼多條件合格的申請人時,申請就像樂透一樣,能夠被看到申請材料的人很幸運"。

總言之,不是學生不優秀,而是申請人數的攀升,導致學校不得不放棄其他優秀申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