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排到候補名單真的有希望嗎?

發佈日期:2021.03.29

大學榜單大多已釋出,今年各校湧入大量的申請者也造成候補名單暴增的現象,而候補名單真的帶來希望嗎?如果被放到候補名單怎麼辦?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大學部招生主任 Rick Clark 提供以下建議(學人編譯):

  1. 如果你願意接受候補的話,要確認你有接受學校的「候補offer」,因為 waitlist 實際上也算是一種錄取信。有些學校的候補名單是有空位就補,有些學校可能會要求你進一步提供期中成績單,回答一個短文,或是參加面試。無論如何,仔細看學校的來信並依照指示、時間進行。
  2. 接受其他學校的錄取,並繳交押金。大部份學校處理候補名單的高峰時期是五、六、七月,而繳交押金的期限往往在這之前。總的來說,排候補入學的機率是小的。如果你收到錄取信的學校中有你喜歡的,就開心地去吧!
  3. 不要追著招生辦公室死纏爛打。按照學校的指示接受你的候補offer,提供相關資料,接著請乖乖的等消息。如果你之前有跟某位招生官碰過面或是面試過,你可以跟他們聯絡,不過也僅限一次就好。我們辦公室常常收到學生寄來的巧克力、餅乾、個人化的卡片、詩⋯各式各樣的賄賂品或是企圖加深我們印象的東西。招生官個個是經歷過大風大浪,不是那麼好收買的。不要像網路上的怪人一樣,跟蹤騷擾、死纏爛打。
  4.  好好完成、享受12年級。我希望你不會因為被某些學校放到候補名單而沮喪或是自暴自棄。邊顧學校功課邊申請已經非常燒腦了,再加上疫情肆虐,實在沒必要再把自己弄得烏煙瘴氣的。好好享受高中最後的時光,多跟家人、朋友一起做你讓你開心的活動。(學人註:尤其是對國際學生來說,這段時光是你在開學前跟台灣的家人、朋友相處的黃金時期。好好體驗寶島生活,去了美國沒有夜市,商店早早就關了,卡拉OK品質更是參差不齊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