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未來最有前途的10個行業

發佈日期:2017.07.03

學人編譯, 資料來源: http://www.collegerank.net/best-careers-for-the-future/

現今的就業環境跟十幾年前完全不同。要找到一份現在和未來都能賺錢的工作是一個挑戰。因此,年輕人在選擇院校科系的時候也需要考慮畢業後的出路。本文選出10個前途看好的領域,供大家參考。

永續發展
我們的環境每日都遭逢威脅,讓人不得不懷疑環境還能被破壞多久。永續發展注重環境衛生的研究,以及培養運用實際的方法解決環境衝擊的問題。通常,永續發展的課程會涵蓋商業知識、科學還有法律,另外也有資源管理和道德規範。預計這個領域的畢業生在未來數十年都不會缺乏工作。

公共衛生
公共衛生領域一直都很需要優秀的醫師、護士和技師。許多指標都指向公共衛生在未來是一個爆發性成長的行業。其中之一是人口成長,其二,是全球流行病的傳播。
公共衛生領域的工作選擇廣泛。你可以在實驗室研究公共衛生數據。你可以跟司法單位研擬相關法律。你可以在醫療機構直接與病患接觸。你也可以在非營利單位任職,推廣免費醫療服務,造福全球人類。

機器人
數據指出在2012至2020之間,機器人將佔有200萬至350萬個工作崗位。也就是說,機器人對現代社會的影響極深。手術室內,有麻醉機器人協助手術的進行。海洋學家使用機器人探測人類無法到達的深海領域。在外太空,機器人被用於探索星球的地表與其他勘查作業。機器人領域的專家通常具備機械、電機、軟體工程的背景。

商務分析
只要人類有商業活動,商業分析就是一個重要個工作。預計未來幾年商務分析的需求有一定的增幅。商務分析基本上便是商學。商務分析人員會接觸到資訊工程、數學、統計等不同領域,並且要具備良好的溝通技巧。

石油工程
近年,隨著科技的進步,石油公司開發出從頁岩裡取得石油的技術。也因此,對石油工程師的需求也大幅量增加。石油工程師前途看好的另一個原因是,超過一半的現役石油工程師將在10年內退休。
石油工程師的起薪在10萬美金以上。石油工程系的學生可以擔任油井鑽探工程師或生產工程師。

生物醫學工程
這個領域適合對生物和科學有興趣的學生。生醫工程研究生物及其活動的原理,並且將之用於促進其他領域的發展,比如工程和醫學。生醫工程負有研發拯救生命的器材的重要使命,像是人工器官。自從人工腎臟問世以來,已經幫助超過兩萬名病患獲得更好的生活。生醫工程在2010至2020年間的人才需求成長率預計為62%。

生物計量學
生物計量學是創造生物識別技術的一門科學,如人臉識別技術。預計在未來幾年,新興的辨識管理系統將大量取代傳統的身份識別方式。這項技術也會取代電子產品傳統密碼的存在,諸如手機或筆記型電腦,已經可以利用指紋登入,而無須輸入密碼。
紐約一家市調公司指出,2018年的時候,生物計量學產業的產值將超過3.6億美元。生物計量學的出路包括資訊安全和資料分析,或者參與辨識管理系統的設計。

法醫科學
這個領域的人才需求從來不短缺,尤其現在越來越注重利用科學分析案情。法醫科學專家使用最新的科技研究與分析犯案證據。法醫科學的課程包括數學、科學、以及司法體系的運作。

電腦遊戲設計
這是一個預計在數十年內都會高速成長的行業。遊戲設計人員要熟稔數學、動畫、視聽傳播、編碼。不要以為電腦遊戲只適用於娛樂。許多單位,如消防隊和部隊軍官,都利用電腦遊戲模擬訓練人員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在2017年,電腦遊戲市場的產值約8千2百萬美金。換言之,這個領域的成長不可限量。

資訊安全
每一年,世界都會遭逢新的資訊安全危機。也因為如此,各國政府和跨國企業為維護資訊的安全而投入大筆資金。除了政府部門工作以外,資訊安全專家在醫療機構、能源機構、資訊安全機構等公司都有良好的就業率。資訊安全的學生要能夠剖析電腦系統,了解各種程式的運作,熟知為什麼系統或程式會遭逢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