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外媒分析全球200強大學:海外學者多,提昇國際化程度

發佈日期:2014.09.23

 

結果發現,該二百所大學平均聘請兩成海外學者,較首四百所的平均18%多。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下月初公布世界大學排名,其特刊最近分析了今年全球首二百所大學的重要特徵,結果發現,該二百所大學平均聘請兩成海外學者,校內師生比例為11.7:1,數字與首四百所大學有分別。

 

台灣大學去年在該大學排名榜位列142位,較前年下跌8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將踏入第十一年,今年首次加入新元素,分析今年全球首二百所大學的重要特徵,探討他們成為全球最頂尖高等學府的原因。

 

結果發現,該二百所大學平均聘請兩成海外學者,較首四百所的平均18%多;校內師生比例為11.7:1,亦較首四百所的平均12.5:1優勝。大學需要出版全校至少四成三的研究論文,及當中至少有一名教授參與國際性的聯合研究,同時有一成九的海外生就讀該校。

 

負責分析的編輯Phil Baty表示,分析結果有助大學和政府認真思考如何打造世界級的大學,「首先大學需要有足夠的金錢,吸引和挽留具實力的學者及建設硬件設備;其次須為師生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最後亦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提升院校國際化的程度,吸引來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學生入讀,共同面對全球的挑戰。」

 

本文轉自: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7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