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國際學生在美選擇就讀及就業的城市調查

發佈日期:2014.09.16

學人編輯部編譯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e)最近做的研究,對國際學生的分布做了調查:

 

學會根據持F-1簽證的國際學生做調查,學生從2001年的十一萬人至2012年已大幅成長至五十二萬人,其中中國及阿拉伯等國家留學生人數成長最多。

 

學會研究了留學生所聚集的城市,因為留學生會對當地的文化與經濟產生一定影響:

  1. 這些留學生的到來,對於尋求國際化的地區來說,是重要的資產,舉例來說,來到矽谷的台灣、中國或印度的人才,可以將矽谷連結及擴張至新竹、上海、邦加羅爾等科技園區。
  2. 會促進當地商業,使進口商更了解全球商區趨勢。
  3. 連接廣大的僑民網絡。

  

從2008到2012年,學會發現85%留學生都聚集在美國118個都會區,其中紐約大都會留學生最多,有超過十萬人,占了F-1簽證的國際學生8%。另外四大都會區包括洛杉磯、波士頓、舊金山及華盛頓,前十大留學生人數最多的都會區的留學生就占了所有的36%。

 

 

f1-visa-approvals-and-intensity-by-us-metropolitan-area-2008-2012

 

 

 

報告發現了有些較小的都會區,因為有知名學校的加持,仍然能吸引許多國際學生,舉例來說,伊利諾大學的所在地Urbana Champaign及普度大學所在的Lafayette,都是人口不多卻有許多留學生的城市。

 

 

參考資料及圖片: http://monitor.icef.com/2014/09/mapping-geography-international-student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