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美頂尖大學捐款 6成來自校友

發佈日期:2014.09.09

美國大學所收到的捐款中,近三成來自校友捐贈。維護校友關係成為各大學的一項重要工作。

 

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數據顯示,美國私立大學的教育總經費近1700億美元,其中占比最大的是學雜費,達33.4%;其次為教育活動、投資回報等占22.9%;而政府的財政支持總占比僅為14.9%;剩下的近30%的經費都要依靠社會捐款。因此,維護校友資源是保證大學財政健康的重要一環。

 

另據美國教育援助委員會(Council for Aid to Education)的數據,2013年,美國大學獲社會捐贈總額達338億元,其中校友捐贈了90億元,占26.6%。同時全美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捐款率為19.9%,而頂尖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捐款率高達60%。

 

2013年,史丹福大學收到逾9億元校友捐款,在全美各大學中排第一,哈佛大學以近8億元校友捐款位列第二。其他校友捐款排名前十位的大學依次是南加大、哥倫比亞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賓州大學、康乃爾大學、紐約大學、耶魯大學和杜克大學。

 

除了廣博的校友資源,來自非校友個人(18.3%)、基金會(29.6%)和企業(15.1%)的捐贈對大學也非常重要。

 

2010年,耶魯大學華裔畢業生張磊向母校捐贈888萬8888美元,引起了廣泛爭議。張磊當時表示:「耶魯管理學院改變了我的一生。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什麼樣的學校更受校友青睞呢?教育調查機構Alumni Factor的一項調查發現,捐款率最高的學校的校友對母校和在校經歷的評價與整個大學校友群體的評價大為不同。最大的區別就體現在前者相比後者有更高的比率,認為母校在智力和人脈發展上提供了幫助。像職業技能、工作機會這樣更實際的因素卻並不被畢業生看重。

 

 

本文轉自: http://udn.com/NEWS/WORLD/WOR6/89242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