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高中會考發榜 英大學招生名額創新高

發佈日期:2014.08.26

英國A-level會考成績8月14日發榜,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考生在得知考試分數時,也會發現今年大學招生名額比過去任何一年都多。

 

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會考成績總體比去年略有降低,得A*和A的考卷數量略有減少,從26.6%降到26%。

 

另外,今年也是30多年來A-level會考的及格線首次下移。

 
不過,大學招生規模擴大,擴招3萬人,不少考生即使成績未達標,也仍有機會被錄取。

 
教育大臣尼基·摩根(Nicky Morgan)稱這是政府「取消了理想和抱負的上限」。

 
據信今年秋季將有50萬個新生名額,創歷史最高紀錄。

 
英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高等學府為招生展開了激烈競爭,被人比作「買方市場」。

 
但校方在招生底線(會考至少二門考試成績為A,一門科目達到B)方面仍有較大靈活性。

 
負責大學招生事務的機構Ucas表示,迄今為止已有396990名學生被英國大學錄取。

 
發佈考試分數的機構JCfQ說,近年來一個明顯的趨勢是越來越多學生選擇那些有助於被大學錄取的科目的考試,比如數學和物理。

 
而這些「主流」科目之外的科目,比如批判性思維,選修和參加考試的人數減少了47%。

 
招生人數增加,意味著更多學生將按第一志願被錄取,而前些年未被錄取的人今年也可能有機會上大學。

 

 

本文轉自: http://www.bbc.co.uk/ukchina/trad/uk_education/2014/08/140814_edu_alevel_grade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