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Google實習生親自傳授錄取實習機會秘訣

發佈日期:2014.07.30

Google實習生傳授你如何增加錄取Google實習的機會:

  

1. 簡歷

 

請精簡你的履歷,主管平均只花七秒在看你的履歷,你必須限制你的履歷在一頁內,不需要放你的照片和一些參考資料。你要放的是,你的成果和成就,但不是在描述你的工作。

 

你的履歷要依你申請的工作單位量身打造,像 Google 招人時,都會收到上千封履歷,你如何突出你自己的亮點(哪些技巧和經驗正是他們需要的),就變得非常重要!你可以上去他們的網站,去看看他們如何描述他們需要的人才,並複製到你的履歷上,這會確保 Google 看到你!

 

但請記得,經驗並不是你選擇工作的依據,哪裡是你想去和感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2. 課堂外的計畫、作品

 

若你是頂尖學校或擁有相當高的 GPA(大學成績),這的確會增加你錄取的機會,但 Google 徵才主要條件是 Builders。你必須顯示你課堂以外的活動愛好,你可以從一個小網站開始,甚至去試著做一個新創公司,這些可以證明你擁有創造力和熱情,那麼我想 Google 一定對你很感興趣。

 

3. Google「可以 Google 到你」

 

我被告知我會選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在網路上很活躍」。

 

所以我會建議,如果你是工程師,最理想是擁有 Github 簡歷,讓招聘人員可以通過開源項目了解你;如果你是設計師,你需要將你的作品呈現於網路上。並保持你在網路上的活躍(例如:LinkedIn、Twitter),這是吸引招聘者注意的好方法。

 

4. 人脈關係

 

這會是你進入 Google 的捷徑!

 

我的好朋友 Erik Thornquist,他爸爸是 Chrome 理事,過不久我就被告知,Chrome 團隊將我登記到候選名單中了,所以人脈真的非常重要。你可以進去 LinkedIn,查看你是否擁有二到三層的朋友圈子,如:你認識 A,A 認識 B,B 認識歐巴馬,那你可以透過層層關係,將歐巴馬加入你的圈子 (前提是他願意);如果你都沒有,沒關係,這也不是世界末日,在 Google 仍有不靠人脈進來的人,只是他會需要負責多一點的工作。

 

我會建議你多參加研討會或一些社交活動,如:Startup Weekend、駭客松等,在那邊你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甚至是「貴人」。

 

5. 申請

 

你可以在 Students—Google Careers 中找到適合你的單位,並申請它 (但要注意它是否有開放名額),你會在幾個禮拜後得到回覆。

 

面試經驗談:讓 Google 覺得「你就是他們要的人才」

每個人的面試都是不同類型,像我是應徵「使用者經驗」(User Experience Design/簡稱 UX Design)的實習生,就我面試經驗,提供一些技巧給你們參考。

 

1. 模擬練習

 

不管你申請什麼職務,你一定要試著模擬面試,可以去 CareerCup 或者是 Collegefeed Connect 看看面試時會被問什麼問題,以及面試的流程。如果你是一名 PM,你要懂得 A/ B tests 以及衡量不同產品間的差異;如果你是一名工程師,你需要試著在最短時間內,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如:你會選擇用什麼語法等;如果你是一名設計師,你要具體提出你的設計方案。

 

2. 讓 Google 覺得「你就是他們要的人才」

 

Google 的面試,不是百分之百都在講技術,有些只是想了解你這個人,那麼你可以在應答中,表達出你就是他們想要的人才。你可以事先準備問題,在他們詢問你是否有疑問時發問,我想他們會感受到你爭取的決心。

 

3. 內部媒合階段

 

Google 的團隊在招聘實習生有優先權,他們會上交具有潛力的候選名單,一旦被批准,層層面試過程即將開始。

 

一開始,你會填寫問卷,像問你喜歡哪些 Google 產品、你想待在哪個單位等一些簡單問題,各部門主管透過這些問題,去分類選擇。有人可能同時被三個部門看中;有人可能都沒被看中,這完全取決於主管。

 

面試過程,可能是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這需要耐心等待,俗話說的好,「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資料來源: http://techorange.com/2014/06/06/how-to-increase-your-chances-of-getting-an-internship-at-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