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Finance-H, SW

半年內從零開始完成跨領域申請,我成功了!
 申請科系:MS in Finance
 錄取學校: Purdue University

申請留學的動機

會決定要出國讀書有兩個理由,第一個無非是從小對出國留學及想要生活在全英語環境的憧憬,第二個是因為我研究所想要轉領域。但是在台灣要轉領域不是大學去重考,就是要去補習班拚兩年(台灣熱門科系研究所上榜率極低),加上我身為非本科系的學生又顯得相對弱勢,所以選擇出國讀研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申請前的煩惱

最擔心的莫過於自己不高的GPA,以及對跨領域申請的未知感到擔憂,而且我是到大三暑假才下定決心要出國讀書,所以對於起步相對晚的我來說,找到像學人這樣專業的代辦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還記得第一次踏進學人台北的辦公室時,由於擔心自己沒辦法順利出國加上了解的資訊也不多,所以內心十分忐忑,但是跟我諮詢的顧問一開始就很認真地瞭解我的狀況,並且很誠實地告訴我我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但是這些都是可以一個個解決的。當天下午,我是帶著自信走出辦公室的,因為我知道在學人的專業下我一定可以順利走完這條路。

申請學校的過程

申請過程中最燒腦的莫過於SOP 及其他需要呈現個人特色文章的撰寫,而這部分真的很感謝我的顧問Shirley。我是一個沒有傲人的GPA 但是參與很多課外活動包括實習的學生,一開始想說完了,我在校成績不好那還能寫什麼?但是在Shirley 的指導下,我發現我參與的每一個活動,就算只是很小的職務也都可以拿來加以描繪,最後變成我的優勢。過程中當然免不了一再修改,但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又更了解自己一點,也越來越懂的每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背後真正想要的答案是什麼。

給學弟妹的建議

若只能給一個建議的話我絕對會說:「TOEFL 跟 GMAT/GRE 一定要早點考!!」最好大二到大三就先把這些考試搞定!不要像我一樣大三暑假才從零開始準備,到時候開學不但有學校課業要顧,還要花時間準備這些考試跟SOP 等等,壓力真的會很大!所以我真的很慶幸當初在眾多代辦之中選擇了學人,我的顧問Shirley 不僅隨時提供我專業的建議,也會在我卡關時適時鼓勵我,讓我如願以償得到自己喜歡的學校及科系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