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Computer Science-Lai, SY

【後記更新】TOP 20 CS申請之路
 申請科系:MS in Computer Science
 錄取學校: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 New York University
在剛開始決定要申請國外學校的時候就詢問了很多間的代辦。在多方面比較以後,發現學人提供的服務很完善而且初步的建議都很中肯,所以就決定跟學人合作。 我是私立大學資工系的,而且TOEFL 和GRE 都沒有考到100和320,加上又是申請競爭激烈的CS program,所以還蠻劣勢的。但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中,Linda 顧問不停地給我鼓勵和建議,也給我很多幫助讓我能夠專心去申請一些獎學金或是參加比賽來增加resume 的豐富程度。

也因為如此,讓我最後申請上許多很好的學校,包含USC, ASU, UC Davis, NYU 等等。因此若是有學弟妹在準備申請而且可能學校或是英文成績不夠好,也可以多增加一些額外的經歷來讓自己更具競爭力。 除此之外,在文件的撰寫包含SOP, Personal History 等其實都很難寫,但顧問們會用引導的方式讓我了解正確的方向,並且會給我許多例子參考,讓我真正的去完成屬於我自己獨特而且有特色的文件,真的非常感謝。

在獲得學校的Offer 以後,其實如何選校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幸好Linda 一樣給了我很多客觀的分析和建議,就連人在美國辦事也抽出時間替我分析學校,並且在我選好學校以後給我鼓勵和支持。 我也很謝謝Shirley 在我準備申請美簽的時候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並幫我檢查好該注意的文件,讓我能夠非常順利的通過審查越來越嚴格的美簽。我覺得學人除了有完善的申請流程的規劃之外,在申請到學校後的服務也很好,會辦行前說明會,也會繼續追蹤我們的後續,真的很棒也很親切。非常推薦大家要留學可以來學人詢問看看!

後記:

當初申請時為應屆畢業且沒有工作經驗的學生,既不是就讀台清交、留學考試的分數也不是特別出色,但最後卻成功錄取多個CS TOP 20 的學校。因賴同學於大三上學期就找上學人進行時程規劃,不只儘早安排了TOEFL, GRE 的考試時程,在兼顧學校課業的情況下也聽取學人的建議積極參與各校內外的活動、競賽,最後以多項參賽及獲獎經歷豐富了他的Resume 並以積極的態度應對各校的申請,趕在第一輪截止日之前就全部submit 出去,在各項條件皆具備的情況下從眾多申請者中雀屏中選。

順利進入USC 就讀後,賴同學分享了Fall 2019 入學CS 的學生約有700-800 人,小班制的課約30-40人,但像是近期熱門的AI 一堂課約有500-600 人,但幸好課堂中都會錄影如有不清楚的部分都可以回家再上網溫習一次上課的內容。如是本科系的學生也不用擔心選不到課,學校有機制可優先讓同領域的學生先選課,課程面向多元也提供學生多個管道可以修不同領域的課,亦可隨時跟advisor 討論選課修課進度,如想要轉入CS 其他的領域只要GPA 維持到3.0 以上就可與學校申請。

學校的Career Center 不只有專業的部門協助學生進行CV 的撰寫以及文法的修改,在找intern 或者interview 時遇到的任何問題都可幫忙處理,每年也會舉辦多場大型企業招募,參與的公司有Facebook、Google、Amazon、Airbnb、Uber...等大企業,此學生也在上百位求職者中成功進入了Facebook 的第二輪interview 60 人名單中。因賴同學當初在大學時期參加Google 的競賽 (在25000 學生中脫穎而出,因此得到獎學金),此次機會也讓他認識了幾位高層主管,在到達USC 後因過往的人脈及經驗因此比其他學生更快及順利拿到interview 機會,爾後也陸續參與了各企業的招聘會累積了許多的經驗,對於求職技巧也更熟能生巧。

賴同學帶著他這份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經歷一連串的歷練,相信在未來的求學或求職路上他肯定能繼續在這個領域中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