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S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Shih, KY

沒有申請怎會知道會不會錄取

 申請科系:MS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錄取學校: Rutgers, 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Columbia

大學GPA<3.0,托福還沒考,剛考完GRE,剛退伍三個月,許多學校已經過了申請截止日期。這是我在2012年過年期間的狀況,手頭上只有一個很普通的GRE成績,還有我想出國留學的夢想;至於要投哪間學校,還有SOP,推薦信以及其他文件等等更是毫無頭緒。而在網路上一些討論留學資訊的論壇裡面,看著那些已經拿到錄取的心得文,再對比我自身的條件,只感到重重的無力感,也有明年再來的念頭。

回想四個月前的情形,再看看手上拿到的數間錄取信,有時候覺得這一切真的是不可思議─或許是運氣,或許是貴人相助,或許是自己的申請資料有打動學校想收人的念頭。考完了GRE,盲目地準備托福的我,深深對於各研究所即將截止申請感到惶恐,因此我下定決心找代辦來協助我,指引我來完成我的夢想。而在和Linda顧問線上諮詢中,我不只了解到一切都還來的及,還得到我做了很多功課之後仍有疑問的解答,更重要的是讓我重拾信心,下定決心抓緊時間,來搭上2012秋季班的末班車:我還記得那時候已經是一月底了。

原先對於申請已經感到希望渺茫的我,在看到Linda顧問開出來的初選名單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真的有辦法上這些學校:畢竟托福還沒考,大學GPA也頗難看,GRE考的普通,講白點大概就是三低族了,再者也沒有很特別的研究經驗,但結果證明當初的選擇並沒有錯。我也想鼓勵大家不要因為某些條件不到標準就不去試試看,申請是很主觀的東西,沒有申請怎麼會知道會不會錄取?

確定申請名單後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原訂在三月初頭考的托福往前挪到二月五號,約莫十來天的準備我就倉促的上了戰場。考完托福的隔天,我就和Fen顧問討論SOP寫作和推薦信相關的問題。SOP的寫作真的很感謝Fen顧問的幫忙,在討論的過程之中,她引導我勾勒出整個架構,還有未來職業規劃這方面Fen顧問更是翹楚:假若沒有Fen顧問的指導我想我可能會寫錯方向或者寫不到重點。

準備托福則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結果比預期要拿的分數還高。除了原先在初選的學校名單之外,在我托福成績出來的同時,Linda顧問很快的又給了我一份新的名單,搭配上等成績這段期間完成的數篇SOP,我已經準備要送出申請文件了:這時候是二月中。

除了兩位顧問的幫忙,Florence秘書也替我處理許多瑣碎的申請程序,讓我能夠專心準備托福以及在短時間內將SOP寫好(我一共申請了15間,而每一間都有針對學校做一段至數段的修改或重寫),因為她的細心和效率,也讓我省下許多時間和心思來完成這些工作。所有事情都在規劃內有進度的執行,申請真的輕鬆很多。在將所有資料上傳寄出的當下,我由衷地感謝學人的專業和協助,讓我在短短三周內就完成所有申請的資料─幾乎是從零開始,更遑論後來有趕上今年秋季班的末班車,甚至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最後要勉勵大家,有機會要好好把握,沒有機會要去創造機會;而很多事情真的是要嘗試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