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PhD in MIS-Justin Ku

My American Dream
 申請科系:PhD in MIS
 錄取學校: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還記得兩年多,經過朋友的介紹之下到學人找 Linda 幫我申請博士班的學校。再這之前我已經到台北找其他的顧問代辦,錢也都已經繳了。但是代辦很少主動跟我聯繫,也不曾詢問我目前的狀況。

我在第一天聆聽選校分析時,就已經決定要請 Linda 處理我的博士班申請。因為美國大部分學校的資訊都在她的腦袋裡,不需要翻書或是看資料,就可以侃侃而談。而在我準備的過程中,由於我對於自己的成績沒有太大的把握,所以遲遲不敢申請學校,雖然我的研究所成績和其他方面佔有一些優勢,但是依然沒有信心。我到台北美加補習 GMAT 和 TOEFL,到美國 UC Berkeley 唸短期的語言學校,但是準備的過程常常想放棄,因為我總是懷疑自己的能力。

去年年底我終於鼓起勇氣,再到台中找 Linda 談了一下。她鼓勵我不管機會多寡,叫我都要嘗試著申請 2005 秋季的博士班,叫我專心準備我的 TOEFL 考試,其餘的事情我不用去擔心。我終於又拿起書本準備 TOEFL,這次用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因為 Linda 給我許多信心。我將所有申請資料都先丟給美國的學校,然後繼續打拼我的 TOEFL,因為我這時候的 TOEFL 只有 213。但是讓我驚訝的是,在今年 2-3 月的時候,Linda 打電話告知,我被 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錄取了,當時我以為我在作夢,因為 CGU 是研究所商學院排名前80的學校。當時,我正要補寄給學校新考出來的成績,另外,還準備再把 GMAT 考高一點。這時候我才明白,如果永遠留在自己的想像空間不往前跨一步,我的美國夢終究還是一場夢。

考試成績不是絕對,但是要盡力而為,而且要了解自己的競爭優勢,像我就是教書的工作經驗和研究所的 GPA 佔有優勢,也許可以吸引一些好學校的興趣。當然主要關鍵是在 Linda 寄信去給所有適合我申請的美國學校,然後再排除一些回覆是負面的學校。我本來想說我大概要拖到 2006 年才會有學校念,因為博士班的申請條件比較嚴苛。如今我已經提前到了美國,在 ELS (Chapman) 學一個月的語言,當然我之前的付出都有了代價,所以我可以輕鬆的編到較高階的語言班 (109),並且以第一名的成績結業。如今的我仍然繼續每天充實我的英文能力,並且期待開學的到來。

機會時時刻刻都在產生,但是機會只給有充分準備的人。有時候選對代辦,真的會改變你或妳的將來,我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勉勵大家,有夢最美,逐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