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Wu, Chia-Min

技職學校轉戰常春藤名校
 申請科系: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錄取學校: Columbia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在寫這篇心得的時候,腦海中浮現去年為了準備出國唸研究所做的準備,跑去買GRE與TOEFL的參考書籍、跑去台北補習、與LINDA討論選校與留學文件的問題、回學校找老師寫推薦函等等,這些過程真是漫長啊!

由於我本是技職體系出身,身旁許多的同學都選擇留在國內讀研究所,所以我也從來沒想過出國唸書,一直都在想等退伍之後再來報考國內研究所。退伍之後,在準備報考國內研究所時又想留在國內唸研究所也是唸相同的東西,於是我就開始仔細的考慮是不是要出國轉唸不同的領域。有了這個念頭之後便開始去問一些留學代辦,結果,很不幸地,很多代辦都跟我說跨領域真的很不好辦,最好繼續念本科系所會比較好喔,再加上某些代辦擺出「你要繳錢我才繼續跟你談下去的口吻」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後來我姐與她的同學跟我說,他們以前的代辦很不錯,叫我打電話去問問看土木跨材料的相關問題。還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LINDA大概是06年的四、五月吧,和LINDA提出了我的計劃與跨領域的問題之後,她便開始解釋跨領域其實不會很難,因為他已經辦過好幾個學生跨領域的成功案例,再加上她對美國大學深入的了解,讓我覺得終於遇到一個夠專業的代辦,之後又打了好幾次的電話問了一堆繁瑣的問題,LINDA每次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我便決定委託LINDA幫我申請美國研究所。

06年11月考完GRE之後緊接著準備托福新制考試,然而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又要準備推薦函與讀書計畫還有履歷,那些留學文件真是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啊,每次我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打電話問LINDA跟VICKY,還好他們一步步的教我如何去完成那些繁瑣的留學文件。然而在選校方面,由於我的托福成績不是很理想,所以挑選學校的時候一直非常的小心不太敢去挑對於托福成績要求過高的大學,另一方面LINDA一直鼓勵我再去拼托福,或許是從來不唸英文的報應,我的托福成績經過無數次的激戰之後始終沒有起色(已經考到進考場都完全不會緊張的地步了,還可以一邊考試一邊打呵欠),這時候LINDA就一家家的幫我寫信去問我的成績是否能夠被接受,然後確定哪幾家大學不接受不合格的托福成績幫我節省轉成績的費用,讓我感到LINDA是以十分負責的態度對待我的申請過程,寫到這裡我覺得還好當初我好運找到肯用認真的態度來幫忙學生的代辦了。
現在我已經拿到二家研究所的admission,今年夏天可以飛去美國唸書了,心中真的是十分感謝LINDA與VICKY,幫我解決學校與文件的細節問題,謝謝NAIMA幫我詳細的解釋推薦函與推薦表格的細節,還有要感謝台北的FEN幫我選擇適當的語言學校,我能夠順利的拿到入學許可都要大力的感謝各位的辛勞,謝謝!
April 1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