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BA-Sean Lei

除了感激,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申請科系:MBA
 錄取學校: SUNY-Stony Brook
背景:輔仁貿金(GPA3.65)、Full-time w.e. 5年(含當兵和小企業約兩年管理職)、AT 640(一次)、TOEFL85(三次)
 
 

過年收到學校offer的時候,我還以為怎麼睡醒了還在做夢,除了自己我還請家人幫我看了好幾遍,我才敢確定那是一個真正的offer,雖然還有其他學校的結果還沒出來,不過今年我能出去,實在是”爽”字了得。在這裡的一點分享,希望能幫助想要出國的朋友。

2009年10月決定給自己一個出國圓夢的機會,就毅然從大陸辭職回台灣開始準備。自己粗略評估過優勢在工作經驗,就把重心放在AT(2010.6);雖成績普通,但因不打算申請top20以上的學校(也沒錢念),加上時間有限,就開始準備托福;托福表現不佳,到12月第三次才考出85(汗顏),為了趕申請,於是決定先丟再說。
在這過程中,約在9月的時候,我收集南陽街所有代辦機構的資料進行比較,最後在12月選擇學人,這中間有幾個原因:1.時間緊迫,我需要一個能大量幫我分擔申請工作的代辦,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準備考試;2.我對美國的學校了解不多,因此我需要一個非常專業的代辦,幫我找出”合適”的學校;3.由於每個的狀況不同,因此我需要一個有規模但能客製化的代辦;4.眼見為憑,因學人幫我朋友以AT五百多、托福八十幾的成績申請上UT Dallas的MS Accounting。

坦白說,去學人前我對美國的學校了解充其量就只有google上面的學校排名,在跟Linda討論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很多我不曾考慮卻又很重要的選擇要素,不論是生活機能、實習的機會、生活費用、治安等等;更重要的是,Linda幫我分析出以我的條件,有些學校我的優勢可以補足我的缺陷,又有些比較夢幻的學校可以嘗試。在我目前的申請結果就印證了他們的專業(Stony Brook的托福min90,每項不能低於22)。另外,Fen也幫我很大的忙,從resume、SOP到Essay,即使寫的很多遍依然不好,她還是耐心教我如何抽絲剝繭,思考用比較受人青睞的方式表達我的優勢,爭取更多的目光。最後,負責我的幾位秘書也幫我很多忙,從跟學校的書信往來,溝通,進度跟進等等。我非常感激你們,畢竟我從12月中開始委託,二月初就收到offer,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們的幫助,除了感激,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而且,我很高興在”合作”的過程中我們也因此成為朋友,真的!

就像我推薦給我的學弟跟朋友一樣,如果你時間有限,又希望申請到一個滿意的學校,我認為學人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他們能為提供一個客製化的服務,而且大大減輕了申請的瑣碎工作,讓你有時間繼續工作或準備考試。希望想出國的但又像我迷惘的朋友,順利拿到心目中學校的offer。

Sean Lei 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