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MBA-Tu, PW

如果申請不到好學校還需要花一大筆錢出去嗎?
 申請科系:MBA
 錄取學校: 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 (獎學金USD$12,000), UC Riverside, UT Dallas, Boston University
對於一個從小英文就不好的我來說,出國唸書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這遙不可及的夢想卻早早從高中時期就一路跟著我,如今終於可以體會到什麼是夢想成真。

由於大學跟工作上都沒什麼機會接觸英文,幾年的英文斷層讓我準備起GMAT根本就像不懂英文的人,半工半讀的情況下一直看不見成效,好不容易已經可以完全讀懂文章但卻因為閱讀速度不夠快,Verbal分數整個拖垮總分,考了好幾次GMAT,但分數都達不到自己的目標,身心俱疲。這時又遭遇GMAT改制,時間的壓迫加上努力跟結果不如預期,好幾次真的想心一橫不再繼續作美國夢。正當一起補習的戰友們一個一個放棄時,我給了自己避免將來會後悔的機會,趕在改制前決定再考一次,當下毅然決然辭了工作打算全心拼考試,結果困擾我許久的Verbal果然進步不少,但數學卻失常了,無奈的只能以580結束了GMAT,「這麼差的分數我可以申請到多好的學校?如果申請不到好學校還需要花一大筆錢出去嗎?」這是我知道成績後一直反覆問自己的問題。

GMAT結束後沒多少時間可以休息,緊接著就是托福的洗禮,整套式聽說讀寫的轟炸無比快速地粉碎了僅存的信心:第一次的托福成績68分。看著這樣的成績實在完全不明白已經念了十幾年的英文了為什麼還是無法掌握?眼看身邊出國深造的朋友一個個學成歸國,而我卻再跟托福奮鬥,每每親戚問起我何時出國唸書,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有默默傻笑。沒了工作又已經花了一大筆錢在補習跟考試上,什麼後路都斷了要是就這樣放棄,之前的投資報酬率未免也低的太過分了,重新整理心情後決定不管怎麼樣都要好好奮力一搏,兩個月後進步到了80分,雖然很高興托福達到了可以申請的門檻,但開心沒多久就發現這成績實在沒啥好學校可以申請,正沮喪的不知如何是好時出現了一道曙光-學人。

我以GMAT580、托福80的窘境跟顧問諮詢完後燃起了一絲絲希望,在分數不美麗的情況下,顧問還是根據我的需求跟渴望進入的學校,做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學校篩選名單,申請過程更是毫無怨言無限次數任我發問,不僅替我翻譯履歷跟潤飾Essay,甚至還安排模擬面試幫助我熟悉學校的面試問題,這完全打破我對代辦的刻板印象。申請結果更是跌破我的眼鏡,我申請上了四家學校(UT Dallas, Thunderbird, UC Riverside, BU)其中Thunderbird更是提供我$12,000的獎學金,我從沒想過自己這樣的分數也可以申請上四家學校,今天如果是憑著我自己毫無經驗的找學校申請絕對無法有這樣的成果。學人是我申請學校過程中最感謝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