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經驗分享 Testimonial

PhD in Chemistry-Tsai, CH

鄉民的正義?!
 申請科系:PhD in Chemistry
 錄取學校: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全額獎學金)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收到去年申請的所有學校的拒絕信,正在猶豫到底要放棄留學這條路?還是繼續拼下去?跟我一起申請,但是全滅的人,大多放棄留學而去就業。這也讓我猶豫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再拼一年?畢竟已經花了很多心力,時間和金錢。放棄,怕以後會後悔;不放棄,又怕再次申請會血本無歸。

我本身也是PTT的鄉民大部分的鄉民都不贊成找代辦,所以我上一次申請也是一樣,申請文件聯絡學校跟教授都是自己來,但很明顯成效不彰(根本不知道被拒絕是什麼原因)。打定主意要再申請一次的時候,就心想: 如果這次再沒上,可能真的是自己能力不足,就放棄好了。
所以死馬當活馬醫,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打了很多家的代辦,想問問看到底是不是自己條件太差,還是選校方向錯誤。 打了很多家,學人是我打的最後一家,但也是掛掉電話以後就想馬上簽約的一家。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是他了,只是覺得如果有人可以幫我把除了本身條件以外的變因消除的話(大部分是選校問題啦),這次申請應該上的機率很大。接著就開始選校作業,我自己找了化學領域的前100名學校,每個系上有興趣的老師都看,再配合學人與學校聯絡得到的學校及教授的評語,最後終於選出了20間有機會申請上、自己也有興趣的學校。

去年在申請上最吃虧的,應該就是我的托福成績。考了好幾次,連破90都沒有,學人與國外學校聯絡所得到的評語,也是我的托福不夠高。因為申請資料有學人幫忙,所以這次申請我完全只需要拼托福成績,最後,伴著Linda顧問的鼓勵,托福順利破百了!!
等待放榜的過程真的很艱辛,我也常常很焦慮的每天上網check各校的application status;這段期間,Linda一直不斷鼓勵我,多說好話,心存善念。畢竟要申請上,不只有本身條件,還有非常大的運氣成分。等到4月初的時候,好不容易等到了心目中理想學校的offer!! 真的讓我很開心,也非常感謝學人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