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留學服務 Q & A

如何計算GPA?

GPA是美國多數學校評定學生成績時,所採用的標準,GPA愈高,愈有利於學校申請。美國一般學校都以A、B、C、D、E的等級(Grade)評量學生成績,因此欲得知學生的整體學業表現,就必須採用一套換算標準,得出最後數字,這個數字就叫做GPA (grade point average)。

由於台灣許多學校是以百分數(0~100分)表示成績,因此在計算GPA時,首先必須將百分數換算成美式的等級。得到每一筆成績的等級後,再依照下列標準,將等級換算成點數。每個學校對百分數換算成等級的標準有所不同,但一般公認的標準是:(實際標準以各校英文版成績單為準)。
分數(%) 等級(Grade) 點數(Point)
80以上 A 4
70~79 B 3
60~69 C 2
50~59 D 1
50以下 E 0

得到各科成績的點數後,將每一科成績的點數乘上該科目的學分數(Credit),可得出每科的加權分數(等級×點數)。最後將所有加權分數相加,除以總學分數,就可以算出GPA了。
舉例如下:
課程 學分數(權重) 等級(點數) 加權分數
科目一 3 B(3點) 9
科目二 3 C(2點) 6
科目三 1 C(2點) 2
科目四 2 A(4點) 8
科目五 2 D(1點) 2
總和 11   27
GPA 27/1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