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Facebook馬克在北京清華大學全程用中文演講!

發佈日期:2014.11.18

這兩天到訪中國的不止有蘋果 CEO Tim Cook,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最近同樣來到了北京,並且在 10 月 21 日訪問了清華大學。

 

根據清華新聞網的介紹,在訪問清華大學時,清華大學校長陳吉甯向 Zuckerberg 介紹了清華歷史文化發展、學生培養理念以及學校的教育創新舉措。

 

而 Zuckerberg 則向陳吉寧介紹了 Facebook 網站的發展情況,並結合他的個人職業經歷,分享了他對於人才培養的看法。

 

Zuckerberg 表示,大學應培養具有扎實的知識積累,同時又具有組織管理能力和領導力的創新人才。

 

他本人非常高興來到清華大學訪問,希望在未來推動 Facebook 與清華大學合作的進一步深化發展。

 

除了那些官方說辭之外,你可以很明顯地發現 Zuckerberg 與陳吉寧談話的主題:人才。

 

沒錯,吸引中國人才為 Facebook 工作可能是 Zuckerberg 這次到華訪問的主要原因之一。

 

這裡有一個值得關注的細節是:根據《PingWest》得知,帶 Zuckerberg 去清華大學訪問的,是清華畢業生、Facebook 中大陸背景的工程師職位最高的技術總監魏小亮。

 

而在 Zuckerberg 訪華的同時,Facebook 開始了它在中國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動作——招聘。

 

目前,Facebook 正式在中國高校之間啟動了新一輪的人才招聘,根據 Facebook 發佈的招聘啟事,這一次是 Facebook 的 2015 年軟體工程師國際招聘,但並沒有針對某個產品,只要應聘者有好的技術背景,Facebook 都接納,中國地區加入的員工可以在移動設備、廣告系統優化、開發者平臺、機器學習、基礎設施、照片分享等各類 Facebook 團隊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另外,Facebook 特別強調,Facebook 目前不招聘在中國本地工作的職位,這次招聘的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地點在美國或是 Facebook 在其它國家的辦公室,一旦加入,Facebook 會幫助辦理工作簽證,開始工作的時間是在 2015 年 10 月。

 

看起來,產品未能進入中國的 Facebook,找到了一條除了獲得用戶以外與這個市場發生關係的途徑。

 

 

 

 

本文轉自: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0/22/mark-zuckerberg-visit-chinese-university-and-say-facebook-gonna-hire-in-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