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美國大學紛紛取消入學標準測驗

發佈日期:2014.10.15

美國又有一批大學院校,對申請入學取消標準測驗規定,宣稱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評估申請人的能力和擴大學生的多元性質。

 

過去兩年至少已有20所學校,取消要求申請人提出SAT或ACT測驗成績的規定。

 

最新加入的包括衛斯理陽大學 (Wesleyan)、布林茂學院(Bryn Mawr)和天普大學 (Temple)。

 

包登學院 (Bowdoin)1969年首開風氣取消入學測驗,而美國的大約1800所四年制非營利大學院校,2013年約有400所採取這種做法,占總數的22%。

 

彭博新聞社報導說,由於人口組成改變,高等學府必須設法脫穎而出,以爭取愈來愈少的高中畢業生,使大學招生作業和入學測驗為之改變。

 

學校表示不再強制規定申請人參加入學測驗,對沒有能力補習或重考的低收入和少數族裔學生也有好處。

 

康州衛斯理陽大學招生主管說,他們愈來愈懷疑標準測驗的價值,而且他們早就發現學生的測驗成績與家庭收入有關,因此取消這種測驗規定有助於擴大入學能力。

 

此外,今年2月公布的研究報告,也發現與沒有參加入學測驗的學生相比,提供測驗成績單的學生,在大學的學業成績或畢業率並沒有顯著差別。

 

這項研究檢討33所學校前後三年的招生資料,發現沒有提供標準測驗成績單的學生,有很大比率是家族中第一代上大學的人,並以少數族裔、女性、有學習障礙,以及擁有裴爾贈款清寒獎學金的學生居多。

 

批評標準測驗的非營利團體「公平測驗」 (FairTest)說,更多學校覺得取消入學測驗無所謂,因為招生主管表示這種做法可以促進學生的多元性質,而又不會影響學業水準。

 

費城附近的布林茂學院說,根據高中四年的成績評估申請人更有用,因為它們更能夠反映學生應付嚴格課程的能力。

 

 

本文轉自: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8769&kdid=AR10&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