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美國大學招生官如何給課外活動“打分”?

發佈日期:2014.09.11

課外活動能夠充分體現學生的綜合能力,也是美國大學考察學生的一項重要參數。

在申請美國大學所要填寫的通用申請表(CA)的第四頁,留有10處空白部分需要申請學生填寫自己從初三到高三參加過的課外活動。

那麼,你知道美國大學招生官是如何衡量一名學生的課外活動?有什麼標準嗎?我們應該如何根據這些指標選擇適合自己的課外活動?

 

美國大學招生官考察課外活動的12項指標

 

美國大學招生工作中,大學招生官首先看學生的標準化考試成績和GPA,接下來就該關注學生的課外活動了。

美國大學招生官是如何給學生的課外活動“打分”的呢?他們通常以下面的12項指標作為衡量標準:

 

1.是否具有影響力?

(例如,使參加社區服務的學生人數增加了一倍,使他人的生活產生了變化。)

 

2.開發一項有價值的產品,或是對一個活動做出重要貢獻?

(例如,為你的學校或活動創建一個新網站,在你的學校組織關於女性與領導力的系列演講。)

 

3.學到了一些東西,或者培養出一種技能或天賦?

(例如,成為研究螢火蟲的專家,能夠流利地說中文或者通過學習成為一流的即興詩人。)

 

4.是否達到了目標?(例如,成為鷹級童軍,創辦一支運動校隊)

 

5.成為一些重要活動的創始人,總裁或者“第一個”?

(如,一個新的讀書俱樂部的創始人;辯論隊的隊長;成為第一個被當地報紙付薪聘為攝影師的高中生)

 

6.擔任某個運動隊的隊長,是團體運動冠軍隊的成員,或是單項運動冠軍?

(例如,對於任何常見的運動:足球,壘球,籃球;或罕見的運動:射箭,定向越野,飛鏢,潛水。)

 

7.通過幾年的努力,從普通的成員上升為領導級別?

(例如,初始是一名普通的野營成員,數年後成為了首席指導老師。)

 

8.改變一個組織的性質或使其更好、更有效?

(例如,成功地組織了一次校際藝術交流。)

 

9.在組織、團隊或項目中有突出的貢獻?

(例如,為你所在學校的演出創作了一部戲劇,結果贏得了全國的注意;在一項運動中表現得非常好,被邀請參加奧運會測試賽。)

 

10.贏得一些獎項,榮譽,報紙報道,排名,或是出版你的作品,亦或是收到感謝信?

 

11.能力,效率,高能級,冒險性,責任感,好奇心,毅力,合作,持續的承諾,成熟,個性,激情和專註。

 

12.表達你對生命和他人給予的興趣,幫助家人和社會,或者珍惜感恩每個你擁有的機會。

 

如何依據這些指標選擇課外活動?

 

從這12項指標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大學招生官考察課外活動,最重要的指標是質量而非數量,

他們格外關注學生參加課外活動的持續性,甚至會關注這名學生在大學期間是否還會繼續這項活動。

 

實際上,美國大學考察學生的課外活動,更多關注的是學生自身,而非活動本身。

招生官會關注學生在活動中做了什麼,通過活動收穫了什麼,他們希望學生能夠通過活動展現出獨特性、天賦和能力,並從活動中吸取養分、學為所用。

 

然而,許多學生的課外活動距離美國大學招生官的這些要求仍有一定的距離。

有的學生不想參加或者不好意思參加課外活動,有的學生雖然參加了課外活動,但是重視程度仍然不夠,有的學生不知道自己該參加哪些課外活動。

這些疑惑有解決辦法嗎?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課外活動呢?

 

課外活動的選擇是與學生本身的特質相輔相成的。我們在選擇活動時可以基於三點:

 

一是你的專業方向。要圍繞你的專業方向開展活動,讓招生官感覺到你是一個目標明確的人,並看到你對意向專業的熱愛。

 

二是你的興趣和過去所做的事情。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曾經做過的事情展開活動,你一定會傾情投入、樂在其中,堅持不懈地搞好這項活動。

美國大學的招生官也可以從這樣的活動中了解學生的興趣所在,尋找學生成功的潛質。

 

三是你的個人特質。專家強調,“活動具有獨特性更能脫穎而出”。

他將課外活動規劃比喻成一個穿珍珠的過程,將能夠集中反映自身個性特點的課外活動進行整合安排。

只有全面展現個人的亮點,讓招生官看到你是怎樣一個人,才能增加被錄取的概率。

 

美國大學招生官評判課外活動的12項指標,代表了學生在活動中體現出的非量化的能力和素質。

此外,我們還應該學會在早期活動規劃和具體實踐中運用這些指標,這也是成功申請的核心與關鍵。

 

 

本文轉自: http://bak.dongtaiwang.com/do/Q_ak/dWL3Ne8g_xQAivLxjh/YNt3/rV/-I/-H/549382.html?%E7%BE%8E%E5%9C%8B%E5%A4%A7%E5%AD%B8%E6%8B%9B%E7%94%9F%E5%AE%98%E5%A6%82%E4%BD%95%E7%B5%A6%E8%AA%B2%E5%A4%96%E6%B4%BB%E5%8B%95%E2%80%9C%E6%89%93%E5%88%86%E2%80%9D%EF%BC%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