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10步驟讓您選擇您的研究所

發佈日期:2014.04.14

學人編輯部編譯

任何人都不該輕易選擇您的研究所,因為一個高學位不僅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和龐大的金錢,也可能是您人生最後的一份學歷。如果您正在考慮繼續深造,讓我們一步步指導您,讓您對準備研究所有個頭緒:

(1)   不要太早下決定:

如果您尚未完成您一半的大學學位,甚至還沒修過高階的大學課程,建議您先別急著考慮研究所這條路;原因是因為您根本還沒完全了解您的專業領域,也不清楚您之後會不會真正喜歡這個科系。另外一個小建議是,慎重考慮研究所的同時,希望您大學的專業課程都可以保持在A或B的成績之內,因為那是大部分好學校考慮人才的首選條件。

(2)   提高您的專業能力:

許多研究所課程都希望學生在大學期間能夠學到更多的專業技巧,也許是會更多的語言、專精於統計能力、又或者是個別的科學領域。您一定要清楚的知道您即將深造的領域和專業需要的是什麼技能,即使那不是大學期間必修的課程。若您比別人少了這些專業能力,可能就會比別人少了一個進入夢想學校的機會。

(3)   不要通通押注在同一個教授上:

許多人常常在大學期間喜歡修指定教授的課程,尤其是當您特別喜歡那個老師或是那些課程非常容易拿到好分數的時候。然而,這可能會成為您申請研究所時的一個大缺點;第一,它可能會因為選擇範圍太狹窄而扼殺了您即將深造的研究領域;第二,申請研究所時,需要3封不同教授的推薦信,所以請記得一定要多多與教授保持良好關係。

(4)   選修系院所最專業的課程:

專精於全系所最難的課程,並且不放過任何研討會、座談會、或發表論文的各種機會。這將是您在許多競爭者中,比別人傑出的最大原因。

(5)   先試用再買:

最容易了解研究所課程的方法就是在大四的時候,選修研究所課程,特別是您有興趣的領域;又或者是跟著您有興趣的研究所教授做實習研究,這個方法不僅讓您能輕易了解到研究所課程,也能順便建立您與專業領域教授的關係,讓他幫您寫推薦信。

(6)   GRE各部份至少160分:

大部分的研究所入取的GRE各科平均成績是160分,而對所有頂級研究所來說,166分只是個申請條件。

(7)   獲取3封爆炸式的推薦信:

研究所非常重視推薦信,他們從推薦教授的名聲、研究領域、給您的成績與分配工作來評斷您。當他們發現您的推薦信不是由您專業科系教授來幫你寫時,他們能經一看出您並沒有在專業領域人脈上下功夫。所以,請盡早為您的研究所做準備,尤其是在選課的同時。

(8)   適當的論文:

大部分研究所都會要求學生提供寫作範例,而這篇寫作範例有可能會成為您申請時的第一篩選條件。您一定要確保您有一個強大的論文,裡面包含主題、方法、論證、寫作質量以及您即將進入的專業領域;特別要注意到的是文章的長度,通常論文長度會是20頁,而學校並不會高興收到您100頁的畢業論文。

(9)   殺手級的SOP:

您的SOP中,應該要專注於一或二個與您研究所專業領域有關的研究項目,並確保裡面包含你確實有過相關的背景經驗和能力的證明。切記,SOP代表的是您個人的專業計畫,而不是陳述該領域的狀態或是描寫您有多愛的這個領域。

(10)   不要把研究所想得太浪漫了:

事實上,研究所內有許許多多的苦力工作;例如說: 如果您是讀心理學科系的,不要以為每個課程都在研究死刑犯的頭腦或者改善您的育兒技巧。切記,讀研究所是一條很長的道路,過程中或許很痛苦,但出社會後將是您最大的利器。也在此提醒各位,希望您們在申請研究所之前,都能了解到讀研究所是您“必須”並嚴肅的考慮。

參考資料: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logs/professors-guide/2009/10/21/10-steps-for-thinking-about-graduate-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