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2014年 亞洲國際學生走向

發佈日期:2014.04.02

學人編輯部編譯

 

“教育紐西蘭 (Education New Zealand)” 網站針對亞洲國際學生走向提出下列幾項重點整理:

1. 中國學生(包括台灣)仍然為國際留學生大宗,並持續上升中

 

國家 

中國國際學生百分比 

2013百分比 

美國 

29%

增加21.4%

加拿大 

20%

增加30%

澳洲 

40%

增加8%

 

2. 越來越多年輕的亞洲學生想遊學留學,但亞洲國際研究生申請比率下降中

雖然紀錄顯示美國研究所的中國學生(包括台灣)連續八年以5%速度成長,但申請人數卻比去年下降了3%;顯示出亞洲學生在提出學校申請時,變得更加挑。

 

3. 國際經濟放緩導致激烈競爭,造成亞洲大學畢業生就業困境

以去年來看,中國有700萬大學畢業生畢業,但由於國際經濟下降,導致四月只有35%的畢業生順利找到工作;因工作職缺下降,顯示出亞洲大學畢業生就業變得越來越困難。同時,研究所也成了重災區,就業率自2005以來持續下降;甚至招考人數也跟著下降。政府也希望教育機構能提供更完善的學術計畫給研究生,以應對就業困境。

 

4. 中國教育體制正在改變中

為應對社會的改變,中國的教育體制正從底層改變起。除了著重於英文外,政府同時積極大規模設置並開放網路課程。

 

5. 世界各地的國際分校不斷增加,無論是在中國和海外

2013年,世界名校在中國合作設立分校的數目是前年的兩倍,這些名校包括Duke University, Bryant University,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雖然降低了中國學生出國留學的機會,中國分校的設立卻吸引了更多國際學生。同時,中國也積極擴展分校到世界每個角落,例如中國中學教育機構無論在馬來西亞、倫敦等大都市都擁有據點。

 

6. 中國成為國際學生將來的最大據點

由於中國經濟和大學質量的不斷提高,無疑的成為了吸引國際學生的主要關鍵。除了越來越多國際學生攻讀中國學位外,也許多學校都開始提供在中國學習及實習的機會。

 

7. 2014年國際學生 預測亮點:

  • 即使經濟衰退,國際留學生仍增加
  • 中國內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 來自中國的競爭力越來越強
  • 學校重視學生就業問題
  • 國際合作的學校逐年增加
  • 國際公司為擴展中國市場,在中國設點成為趨勢

 

參考資料: http://monitor.icef.com/2014/03/looking-at-chinese-market-trends-for-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