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何謂AACSB 認證?

發佈日期:2012.08.30

何謂AACSB 認證?

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於1916年在美國成立,是全球商管學院最高的評鑑機構之一。最早由美國幾所頂尖商學院推動成立,目的是推動全球管理教育品質的認證,目前已經成為國際權威的商學院與MBA認證,地位崇高,其院校學分可通行全球。

AACSB 是品質的保證,相對的,申請AACSB認證的商學院,它的入學標準也較其他學校高,除了要求 GPA的門檻分數外,也需要提出 GMAT 的成績。

到2012年8月30止, 經過AACSB認證的學校有:
• 台灣:輔大、成大、政大、交通、中山、台大、元智
• 大陸:北大、清華、復旦、上海交大、西安交通大學、中歐國際(上海)
• 香港:港大、中文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香港理工、科技大學、嶺南大學
• 美國:將近500所經AACSB認證,前100名請參考US News 2013商學院排名的學校
   參考:http://secs.smartweb.tw/index.php?module=intro&mn=8&id=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