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新生入學輕鬆15招

發佈日期:2012.08.15

資料來源: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學人編譯 


炎炎夏日下,海灘、宅在家裡吹冷氣、大口吃冰淇淋似乎成了大學新生的暑假金三角。然而,在各位正式入學之前,別只忙著玩。我們列了 15 個簡單的事情,希望能幫助你更加融入你接下來四年中生活、學習的地方!

1.  參加新生訓練。這能讓你無論是在食、衣、住、行、育、樂都比別人更快融入新環境。
2.  看看學校網站。沒有什麼比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學校更好的了。
3. 「加」你的同學!臉書、msn、skype …從簡單的「加」來開始了解你的室友、鄰居們。
4.  充當一下室內設計師。許多零售商的貨品會令你的宿舍煥然一新,卻不傷你的荷包。
5.  腦袋充個電。念本你一直都很想,但又沒時間看的書;重新拾回看書的樂趣。
6.  惡補你的語文。在正式入學之前,把你念過的語文 – 無論是英文、中文或其他外語 – 用力補一遍。大學語言的必修
     學分輕鬆到手!
7.  去電子街補個貨。如果你還沒有筆記型電腦的話,考慮買一台吧。
8.  多看看。參加演唱會,參觀畫展、博物館 … 。對不同文化的了解與認識永遠不嫌多,而且怎麼都不嫌早。
9.  把自家好好逛一遍。在離開家園前,把它再好好的看一遍;這樣想家的時候才有東西好想。
10. 跟家人攤牌。互相討論要多常連絡,多常回家 … 等棘手問題。別看覺得很簡單,這做起來比看起來難多了。
11. 乖乖補課。如果學校希望你加強你某科的表現,還是乖乖念吧。
12. 確定在國外的交通方式。除非你想要到處都搭 11 號公車 (走路) 否則先安排好吧。
13. 打幾針。出國前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把全身上下好好看一遍。國外醫療又不方便又貴,不如事先來個醫療之旅。同
     時保險也很重要,別忘了。
14. 錢準備好。辦張信用卡,並事先跟家人商量好什麼東西該誰付。
15. 自我調適一下。暑假糜爛的生活會過的異常的快。確定你和你的家人都有一份學校行事曆,早點開始調理生理時鐘–
     規律、健康的生活也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