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0)
瀏覽紀錄
回首頁
繁體简体English

最新消息

【特別報導】Spring 2013? 請及早入座!

發佈日期:2012.08.08

Spring 2013? 請及早入座!
By Linda

如果你是等分數出來才決定申請的人,在這個時間點,你終於考到一個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成績時,你該申請明年春?還是明年秋呢?

 

幾點建議:

1) 從申請的競爭來看:春季班的學校雖少,但不乏好學校,如 UPenn, Berkeley, USC, NYU, Columbia, Carnegie Mellon等,申請春季班的最大好處就是競爭小,被錄取的機率比秋季班高出許多。


2) 從投資的效益來看:除了補習、代辦費等支付出去的費用外,為了補習停掉工作或沒有工作所造成的收入損失,是最大的成本。如果托到明年秋入學,等待的時間,正職的工作不好找,而兼職對專業的累積或實質收入的幫助都不大。

 

3) 從就業的角度來看: 早入學、早畢業、早就業,春季班入學的學生,正常來說是12月或1月畢業。這個時間點就業,可以避開5、6月畢業潮對就業市場的衝擊;此外,過完年不管是對個人或對企業來說,都是換工作的好時機。

如果你已經為了申請入學奮戰了許久,好不容易取得了資格,建議你儘早入場練兵,趕著景氣回春,到職場上好好揮灑青春、智力、與無限創意。